Screenshot_2017-01-24-10-20-23_1  

  

我們知道

你若有陳年老酒”,  那會是.”越陳越香….

 

然而

你的心中, 若帶著的,.”陳年舊傷…..

那麼,

你的人生路, 就會可能走得 較一般人吃力, 沉重….

 

更何況

帶著它, 又能走多遠, 走多久?

帶著它,

你又要如何  能擁有…. “心"的未來”? 

以及  “新的人生.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在持續上課一陣子後,

讓我自己本身受益最大的是心錨的化解。

在課堂上

與同學操練的過程中,

我第一次真正的感受到

身體本身的反應與變化。

 

因為

我是一個很容易-事過境遷的人,

所以,

本身沒有太多很負面的情緒困擾我,

以致於在許多技術操練上

會沒有其他同學來的改變強烈.

 

而這一次的心錨化解

要化解的事情跟朋友的過世有關,

因為

每次只要一想到這位朋友

我總是會難過到掉淚,

我也希望

以後想到他會是開心的, 而不是難過.

 

當身旁的夥伴, 為我做完正負情緒心錨,

而同時將她的兩個手掌,放在我大腿上時,

當下

是又不自主又掉眼淚

但同時也有另一個能量

從身體另一端傳了過來,

 

我能清楚的感受到--兩股力量

在身體裡的調和過程,

從一開始的呼吸--變得較為急促,

身體很緊繃, 且有壓迫胸悶的感覺,

然後慢慢的身體的狀況--回歸平靜,

呼吸慢下來也更順暢了,

身體從有壓迫感到後來是變輕鬆的。

 

而這樣的狀態, 持續一陣子

張開眼後,

我能感受到那些悲傷的感覺--是消失不見的.

一直到現在,

我每次想到這位朋友

並不會想以前這樣的傷心難過,

但心裡多少是有些失落感,

好像我不應該沒有感覺才對,

畢竟他是一個很重要的朋友。

 

第一次我真正幫朋友做心錨化解時,

只是單純分享我自己最近的上課內容,

提到像失戀等問題也是能夠幫忙.

在朋友要求下,

第一次很不專業的幫朋友處理了他的感情問題.

照著上課操練的過程,

也幫她做了正負情緒心錨,

觀察他跟我的過程也是很類似,

一直等到最後調和完畢。

 

不過

不專業的我並沒有當下, 做未來模擬確認,

因為怕沒有效果, 所以不敢問,

這也是下次可以改進的地方.^^

 

**********(未完  待續)

 Ps.

清理過去  個人歷史.....

學習如何  活在當下.....

建構未來  美好前景....

台北 20170304 假日班次

台北 20170309 平日班次

高雄 20170610 假日班次   

全面啟動....(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