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9_011242 

 

若你是  本站的忠實觀眾,  

一定會發現的是 :

本站--總是有許多的學員們的上課心得,

不定時, 在熱情地  分享.

 

我想

以往, 大多是咱們學員寫心得 ;

今晚,

我也來寫篇文章 - 賀賀新年吧!

 

***************(本文開始)**************

 

記得

在某次中午下課休息用餐的時候,

有位學員,

拿著已翻開在某頁的一本書,  走向Hogan

想要問問 Hogan,  是否有讀過那書上的那篇文章,

(若有的話,  

 他想要請教我, 關於  那篇文章  的看法. )

 

當Hogan接過了書, 定睛地, 看著該文章的標題,

再稍微瀏覽了那篇文章後,

我便回他:

有讀過 , 大概在十幾年前吧.

 而且, 這篇文章之原意,

 訴諸心靈成長為主.

        但 卻也可以經微調之後,

        就變身, 成為一篇

        鼓勵 對方採取行動 / 做出改變”隱蔽宣傳文

 

這樣的回覆,

可想而知

這位學員 就變得更加好奇,

且開心地,想要知道 我的想法

 

然而, 我卻回他道 :

不應該直接跟你分享 ,我對那篇文章的看法

  因為, 那樣做的話,

  只會剝奪你學習與思考的樂趣.

  還有  更重要的一點

  是你可能會模糊

  甚至 誤解了我想要對你表達的重點.

 

當然, 這個時候,

我能知道, 你的心情與感受 

或許 ,

我也多少能體會你的期待與不解

 

只是

當你要去跟別人談論, 或是引用那篇文章之前,

你的重點,

應該是擺在 < 認識自己 >....

 

而這  也讓我想起了….

 <日本 保險推銷之神-原一平>的故事….

 

有一次,

原一平 去拜訪一家名叫「村雲別院」的寺廟。

 

原一平被帶進廟內,與寺廟的住持-吉田和尚,相對而坐。

 

老和尚一言不發,很有耐心地, 聽原一平把他的推銷話術 說完。

 

然後,老和尚 以平靜的語氣說:

 

「聽完你的說明之後,絲毫引不起我投保的意願。」

 

他停頓了一下,用著慈祥的目光, 注視著原一平,很久很久。

 

老和尚, 接著說:

「人與人之間,像這樣相對而坐的時候,

一定要具備一種強烈吸引對方的魅力,

如果 你做不到這點,

將來就沒什麼 前途可言了。」

 

剛開始, 

原一平 並不明白這話中的含義,

後來, 當原一平, 逐漸體會出那句話的意思,

      只覺傲氣全失、冷汗直流。

 

老和尚又說:「年輕人,先努力去改造自己吧!」

 

原一平 問道: 「改造自己?」

 

「是的,你知不知道 -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要改造自己,  必須認識自己。」

 

    「認識自己?」

…..

 

當故事說到這裡,

Hogan也隨之停了下來,

望著這位學員…….

說道:

 

先去吃飯吧! 

 下午 1:30     我們 還要上課ㄟ…. ”

 

***************(全文完)***************

 

Ps.

這篇文章的表達格式,

對於<說故事-執行師>課程的學員 (可按我)

應該是  非常眼熟.

 

因為,

那是Hogan刻意用 <說故事-執行師>課程

所講授的幾個技巧,   來呈現的簡要<示範>.

 

畢竟

身為一個講師, 最讓人<佩服>的本事之一,

就是…能做到

所講授的<技術>, 就是他正在使用的<功夫>

 

pps.

  究竟,

    以上這篇真有此事????  ….

    還是

  Hogan大年初一晚間的即興之作????
    
又或者是

    年度  嶄新課程隱約宣傳????…..

 

(  據說~~

還真有 那篇文章…

以及…. 那本書ㄟ……………)

 

(題外話:  照片中的那個男的, 是....????   )

 

20170129_011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