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說成語  

 

以下

是我們學員的心得 :

 

熱情、誠懇   必定會影響他人,

儘管   別人一開始不太理睬你,

終究   會被你的態度所感染、打動,

  這種說法, 是真的嗎…???!!!

 

 

這或許

也是許多正在費心表達  努力溝通者的心聲

 

只是當自己以為的熱情、誠懇的方式

不是對方所樂於接受的方式

那麼

費心表達  努力溝通的過程中

充滿著疑惑挫折沮喪

或許~ 也是可以被理解的

 

所以

重要的是甚麼呢 ?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有種說法:

熱情、誠懇必定會影響他人,

儘管別人一開始不太理睬你,

終究會被你的態度所感染、打動,

  這是真的嗎…?

 

自己曾經有這樣的經驗,

拼命想把情感傳達出去,

不過

越是積極,對方卻越疏離,

之前

往往  會怪罪他人,不理解我、是他的錯,

沒思索過

是不是自己的溝通方式-出了問題

 

還記得

上課第一天,開場大家短暫的自我介紹,

交流認識一下,

接著

Hogan老師請大家敘說心得時,

輪到我分享時,

我大概這麼說:

[有些人- 感覺就對我沒意思,不太想聊]

 

老師聽到一半立刻打斷我,

評論我的思維-太過武斷,

在還沒了解他人之前,不要太早下定論,

 

而在<覺知人稱位置>的單元裡,

練習用不同的觀點,彈性看待他人的想法,

一直站在自我位置的話,

很難跟人建立良好的關係,

三者都很重要

 

生活中的談話

大部分都帶有目的性,

希望對方-聽你的意見、自我行銷、買賣商品,

在溝通之前,

有個更重要的步驟 - 打開他人心房,

也就是建立親和感,

藉由肢體映現、口語契合、觀察對方表象系統..等等,

其中讓我收穫最多的是Yes set

看過一些教導溝通的書,

總是在想,

這些話術, 到底有沒有一個系統的方式能整理,

這點 NLP辦到了 !

 

我想NLP

它不只是一種跟他人溝通的技巧,

也是整理自我行動和想法的技術,

Hogan老師深入淺出、幽默的教學,

讓人很快進入狀況,

上到現在,學得很開心,

接下來的課程,我會持續努力!

 

***(未完  待續)

 

ps.

 

想要完整版的訓練 ?

 

2017年 你還有最後的兩場機會。

 

<NLP專業執行師訓練, 12天   超值回饋版> (可按我)

 

台北 假日一班 3/4 梯次 (爆滿)

 

 台北 平日班         3/9 梯次 (額滿)

 

高雄 假日 班       6/10梯次(尚有名額)

 

台北 假日二班 7/29梯次(尚有名額) 

 

 

 

加贈 

 

1. 國際催眠執行師訓練     (即將  贈送完畢)(可按我)

 

以及 
 2. 西瓦ESP 終極潛能系統 (即將贈送完畢)(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