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80618-150135_1  

 

 

 

最近

有許多我們的學員和好朋友們

在詢問<NLP專業執行師>課程的新班次日期

到底 何時公布?

 

於此

Hogan也感謝大家的推薦介紹

使得 四月平日班梯次,以及五月假日班梯次,

都是 提早額滿!

 

而這段日子

前來參加我們的<NLP專業執行師>訓練的學員裡

有許多,本身就已是講師級, 大名鼎鼎<大咖>

也因此

Hogan 更是於課程間,

和他們彼此 教學相長,收穫更多….

 

講故事/桌遊課程的名家-歐陽立中老師

即是一個例子.

 

前兩天

Hogan歐陽老師的臉書<動態消息>

瞥見了他的一篇<動態消息>

文章看是他隨手拈來, 信手一筆……..

其實, 

裡面已是蘊含著Hogan所講授過的….

NLP米爾頓模式』,『會話式催眠』,

以及 『說故事-執行師』()的諸多技巧! ….

 

我很好奇

版上的讀者們, 能夠從這篇文章裡

拆解出多少?

是可以讓大家 習得其中技巧/眉角的?

 

**********(臉書原文, 轉載於下)********

 

【有些人,就是有本事讓你買帳】

 

曾經,有個經紀人,想辦貓王演唱會。

當時,貓王紅得不得了啊!

他好不容易,說服貓王,

貓王只提一個要求:

「我的演唱會,只能座無虛席。」

 

他說 好、

但是不知怎麼搞的,

售票的過程,不如預期,

演唱會的日子越來越接近,

但 票也只賣了七成。

他靈機一動,

最後,成功完成任務,

貓王 滿意的不得了,

他也成為最火的經紀人。

他到底做了什麼?

最近,接了一場演講邀約,

坦白說,本來有點猶豫,

因為,地點很遠,

光通勤來回,就要四個小時。

時間成本,高得嚇人。

但我最後,還是接了,

而且,講得很開心。

邀請我去演講的朋友,叫承志,

江湖傳聞,他沒有請不到的講師,

甚至,

很多講師是直接無條件買他的帳。

像是: 九把刀、peter su、黃春明、劉軒⋯⋯

他都成功邀請過。

這太神奇了!

因為,演講價格,也沒特別高,

那他到底怎讓這些大咖買帳的?

我看了承志寄給我的演講邀請,

發現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那就是:

資訊詳實具體。

什麼意思呢?有些演講邀約,

對方會問你某個時間,有沒有空。

你說 有空,

對方就會邀請你演講,

但 你心中好奇的是,

演講費,怎麼算呢?

結果,對方沒說,

你只好硬著頭皮問了,

發現是一個很驚嚇的數字。

就是,

你備課時間+通勤時間+講課時間,

平均結算下來,

比便利商店打工還低的那種。

這時,你尷尬了,

因為 你說時間有空了,

結果得知演講費,嚇哭,

但若拒絕,就是擺明嫌費用低。

可是,真的不是嫌低的問題,

專業本該有價,時間都是成本啊!

因此,若作為邀約者,

最好的方式是資訊「詳實具體」。

承志他怎麼邀約的呢?

他會明確提供以下資訊:

1.邀請單位

2.邀請目的

3.時間

4.地點

5.對象

6.希望的演講主題

7.時數和鐘點費

8.真誠渴望你能來

這樣做的好處就是資訊透明,

大家也別玩猜心和尷尬,

有狀況大家也好溝通。

當然,光憑這樣,

大咖也不可能就買帳啊!

一定還有什麼秘密是我不知道的。

於是,我直接問承志:

「你覺得自己能邀到大咖

的關鍵是什麼?」

承志笑得靦腆,

他說:

「因為我花了很多時間去認識他們。」

這是真的,幾乎只要作家有簽書會,

你都可以看到承志的身影。

而且最重要的,

他不是參加完就拍拍屁股走人喔!

他是結束後一定會去跟作家攀談,

真誠讚美對方,並隆重介紹自己。

如果你是作家,暖不暖心?

所以,很多大咖作家,

不論檔期有多忙,

只要承志開口邀約,

一定排除萬難赴約前往。

我根本覺得他把作家邀約

當志業在經營,

那樣用心、那樣誠懇。

演講完後,承志告訴我:

「歐陽老師,我有請書店人員過來,

在演講廳外販售您的大作《桌遊課》,

能請您留步一下,為讀者們簽書嗎?」

不!會!吧!

這下我真的學到了,

當一個人用心到超乎你的期待,

他就擁有能調動人脈資源的能力。

是的,他是謝承志,

傳說中能讓大咖開心買帳的高手。

靠的就是一顆真心。

對了,

你還關心那位經紀人怎麼做的嗎?

怎麼可能一天之內賣完所有的票!

我有說座無虛席只能靠把票賣完嗎?

事實上,他把剩下三成

沒賣出的座位全拆了,

貓王一來,看到座無虛席,嗨翻了。

然後,他也嗨翻了!

只要我們願意,

總有辦法讓全世界為你買帳的,

總有辦法的。

(對了,我比較幸運,

遇到邀約的老師也都超真誠,

像是鈺婷、菊君、大芳、怡瑾,

太多太多了⋯⋯

這篇講得雖然是承志,

但其實對於熱情邀約過我的朋友們,

我都是感激在心啊!)

 

******(未完  待續)

 

想知道?

以上文章的技巧/奧秘拆解? 

 

讓你的NLP/催眠/說故事 功力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