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90213-104009_1   

 

NLP的眾多技術裡

次感元--全盤轉移

是個

體現NLP假設前提的關鍵技術之一

也是 NLP創始人之一的理查-班德勒

NLP發展後期的技術重心 

 

記得當年

Hogan曾經於 2007817

(…..21年前!!!!)

開始於部落格的寫作時 ()

就是運用次感元--全盤轉移

維持連續三個月(90)

能夠天天發文 , 不間斷 !

(真的是連續 90不簡單喔! )

 

在歷經三個月的天天發文後, 

也就是 2007/11/17 當天

Hogan還特別為文

紀念這部落格成立這三個月的恆心與毅力(可按我)

 

() :

本網誌的前身

奇摩部落格”-NLP無限潛能的操作密技

後來

因為奇摩部落格服務中止

才將該部落格所有資料

搬遷至痞客幫<本站>

當時實在是資料文章太多

以致搬遷過來後

許多連結文章  均已失聯. )

 

而今

又看到了我們學員

提到了這個重要的NLP技術-次感元--全盤轉移

讓我不禁回憶當年啊…….

 

哈哈

還是來欣賞學員的NLP學習心得吧!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從小,

每每到寫作課,我都痛苦萬分,

因為本人寫作速度極慢,

可能想了半天,擠不出幾個字

 

這篇心得也不例外,

拖搞許久的我,

於今晚終於動筆了….

 

找了ㄧ間咖啡店,坐了半天,

把三本講義翻來翻去,

還是難產,

那後來到底怎麼開始寫的呢?

 

 

多虧了Hogan老師教的NLP『次感元轉移』

 

我先想到

ㄧ個會積極流暢寫作的情境

本人寫論文時跟教授meeting的當天,

會拼命地把想法寫出來,

我回想到當時的感覺,

就開始把當時的次感元,移轉到現在的處境,

於是居然神奇地可

以突破寫作瓶頸,

開始順利地寫心得。

 

而寫心得,

是我今日第二次體驗到次感元轉移的奇妙!

時間往前推移到今日下午,

我帶著書到咖啡店準備考試,

對著密密麻麻的文字和難度極高的考題,

我通常都只想逃避,

不過

由於今天有打算要寫NLP心得,

於是我就想到ㄧ個

我能夠全盤征服考題的情境,

再把該情境的次感元轉到當下,

頓時頭腦清醒

對考題也油然升起ㄧ股信心!

 

其實

我自己很意外

我的學習心得--居然會寫次感元轉移

因為當時練習時,

我用次感元設定的目標並沒有達成,

所以

我當時以為次感元似乎成效有限。

 

現在回想起來,

我覺得應該是受到其他因素

導致當時的目標沒成功。

當時我是要在家裡準備考試,

可能是受到空間心錨的干擾

(在家---通常是想放鬆或休息)

導致我誤會次感元的策略無太大成效。

 

今日的經驗

讓我深刻地體會到NLP假設前提中的

經驗是有其結構的。

也就是

如果能夠提升覺察力

觀察出不好經驗或習慣的結構

進而改變經驗的感受,

也就是次感元

那麼

結果也會跟著改變。

 

在今天以前,

我對NLP假設前提印象最深刻的是

『地圖並非疆域』,

我也會跟自己說

不是問題太大而是藍圖/地圖太小,

如果

我能夠運用多種策略,

擴充心裡面的地圖,

難題必定不再困擾我,

可是每次想到這裡就卡住了。

但是我今天注意到

透過覺察---

『經驗是有其結構的』這個前提,

再加上次感元的運用

居然

可以在實際生活非常快速地解決我的問題,

讓我再度Hogan老師所教授的NLP

燃起無限的信心和興趣。

真的覺得非常幸運

能夠上到這麼有料又有效的課程,

我也要督促自己多練習,

才能體會Hogan老師的用心NLP的神奇

 

 

***************(未完  待續)

 

Ps.

 

想加入我們

 

新的年度(2019)
<NLP專業執行師>訓練(可按我)
首發 三梯次:

 

 

 

臺北 平日班 2019/03/06
臺北 假日班 2019/03/09
高雄 假日班 2019/03/16

 

 

 

(以上課程, 均是免費補課與複訓

 

 

 

並贈送 <國際催眠執行師> 初階訓練!(可按我)

 

 

 

(送完為止! )

 

20181217_121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