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mothers-day  

 

世界各地的節日

其背後都有著關於它的由來

也就是 富有豐富意涵故事.

 

而明天是 母親節

有多少人知道母親節的由來 ?

 

我想 

慶祝過節放假的人 - 應該不少

而知道節日由來的 - 卻是不多

 

不過

更重要的是

除了 

母親節那一天

我們要聽媽媽的話….^^

還要

聽聽媽媽平日隨口說的的故事

 

(或許  我們自認為已經長大了

往往不認為

媽媽說的那些….叫做故事”….

而是 

聽到都會背的老生常談”,

那些重複的嘮嘮叨叨……^^.)

 

於此

Hogan祝天下的媽媽們, 辛苦了~~

 

         母親節快樂  ”

 

***************(本文開始)************

 

自從開辦在

去年耶誕假期的<假日班>,

以及

今年一月的<平日班>

<說故事-執行師>課程(可按我)

 

不時

會有人看到<學員心得>之後(可按我)

來信詢問~~

          何時會在開<新班> ?”

 

這樣的殷切詢問

Hogan的回答, 總是~~~

 

不好意思~~~ 

  因為我的教學檔期太滿~~

  實在找不出空檔來安排~~

  要不然

  去年就不會開辦在耶誕假期~

  而今年是開辦在平日……  ”

 

雖說如此

Hogan依然不放棄~~~

今年  一定要會想辦法

找個時間來開辦<說故事-執行師>課程

 

請大家耐心等候~~~~

 

在找到開課的時段之前

先來繼續看看

學員們的上課吧!

(陸續發表中….)

  

***********(學員心得分享開始)*******

 

回想當初

看到故事執行師的文案….

這堂課

是教我們如何說自己的故事

這讓我既好奇又困惑,

心中充滿了不踏實的感受

因為

平凡如我,身上有故事嗎?

 

我曾參加過其他說故事課程

但平凡的我,

有的 , 只是平凡的故事

就算增加了衝突、轉折

故事本質還是一樣的

比起那些有豐富人生歷練的人

我的故事,  就是少了點什麼

 

然而在老師循序漸進的引導之下

最初30秒版本到15分鐘版本的練習

同學們的眼神、聽故事的態度、

彼此間的關係---都改變了

從冷靜--淡定--到熱情---注目

從事不關己---到融入情境

從陌生疏離---到熟悉親暱

最後的練習

同學聽完故事後

對你舉起拇指,  比個讚,說精彩

 

你能想像嗎?

這樣的改變,  只在短短的兩天

 

我當下了解了---

為什麼,  大家都要學說故事

這就是 說故事的魔力

 

在參加<故事-執行師>課程時

我發現

並不是要有獨特經歷, 才能有好故事

只要我們知道

如何賦予它生命的元素

它會如小雞破殼、蝴蝶破繭般---自我成長蜕變

也不是要有很多的豐富歷練

才能有好故事

因為

故事本身,  就蘊藏著各種故事

只要我們知道

如何重新排列其中的關係

誰說平凡如你我,  沒有故事?

 

每個 認真生活的人,

身上都有故事值得被挖掘

這輩子

我們聽了無數別人的故事

你不想 說一說--你自己的故事嗎?

歡迎體驗

從配角到英雄,一起來參加<說故事-執行師>

用你的故事,豐富我的生命

 

上完課,

最要提醒的就是 :

上課的同學

一定要聽Hogan老師 說的---”那個故事”

你會非常的深刻體會到---

說故事的魔力

 

***********(未完  待續)

Ps.

學員上課的上課心得 , 看不過癮???

下一回,   就看你的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