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gan的理解….




許多研究股市-“技術面




必需適時  保持冷靜客觀之能力….以免受個人情緒好惡之起伏




而影響了 對於盤面之解讀……………




 




以下的學員心得文章




版主 從其字裡行間 所發現的是……………




 第一人稱的代名詞  不多….. 以適時 維持在觀察者立場




 (除了 在描述內容對話時  要標示說話者為何……..) 




接著




讀者們  就會看到的是………..




 平實而自然的NLP ……………




 不論是




NLP”假設前提的體現…………..




 
建立與維護親和感的呼應導引”………………..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前一陣子,




和遠地來台北遊玩的朋友們,一起度過了愉快的兩天一夜

其中  有兩位媽媽  一對父母,




共帶了三位小朋友一起過來    大約是35歲左右的年紀

連續兩天的相處,




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發現了許多有意思的事...



三位家長  做得很棒的是,




這段期間  幾乎  很少讓小朋友玩手機或pad

特別是在吃飯時間 




常常 
會看到許多家長,




為了不讓小朋友們跑來跑去或吵鬧,




就用手機或pad 
讓他們安靜下來 
看著螢幕,




然後 
也很順利的 
餵他們吃飯






當然,這個方法,讓家長們輕鬆許多

只是讓孩子  那麼早  接觸這類產品,




難怪  現在近視的年齡  越來越低

也讓原本會在白天 




盡情釋放全部活力的孩童,體力越發衰退




一直覺得...




這是一時  讓父母們省力,




但長遠來看   卻對孩子不是很好的一個方式



除此之外,




也觀察出




除了父母的外表與個性,會遺傳給孩子

家長對待孩子的方式,真的是具有深遠的影響



有一位小朋友,吃飯的時候  非常的好動

還常會突然放大音量,或是  不肯吃飯

媽媽也是不斷地管教,一直下指令:


 




  坐好、這個要吃完  才能吃糖果、




小心...”






而由於  這位小朋友對蛋類過敏,




媽媽照顧起來  也格外的費心力

從這位媽媽的聲音之中,就能 感覺到她的疲憊

而這位小朋友表現出來,相對於其他兩位,




除了 


常主動奔跑以外,更較具有攻擊性

也是   ""  次數最多的一位,反抗性最高



而有一次晚餐, 在小朋友不在時,




我和這位媽媽(稱為K)的對話大致如下:






我:『聽得出來你很累』

K
:『對阿,唉...

我:『你有沒有試過,問他  要怎樣  他才肯安靜坐好?』

K
:『這我倒是沒這樣問過』

我:『那要不要試試看?




讓他自己提供方法,再照他的方法做,




如果  他還不安靜,




跟他說  這是剛剛  他承諾過的,




這樣做  就會安靜坐好的』




旁邊的妍妍 問:  『那如果  他要的不可行呢?』

我:『那就想近似的方式,跟他說,




他要的  現在沒辦法,用這樣行不行,來作為代替。




盡量  換到  他能接受的。』



後來,K有用這樣的問句…..






"K:           『來,你跟媽媽說,要怎樣你才會乖乖做好?你想怎麼做?』"


小朋友說:『他想拿新的紙畫畫。』

K
:『我們現在沒辦法有新的紙,把紙反過來整片都還可以用,你

用這一面來畫好不好?




               一開始,小朋友不接受

這時,




隔壁另一位小女孩  K:『我要畫畫,你要我畫什麼?

K
:『那你畫星星給我好不好?

另一位小朋友 就開始畫起來,




K的小孩  專注的  看她畫完,也開始畫自己的,




還展示給K  他畫了什麼….



我不知道  K有沒有察覺前後的變化?




或是  覺得跟換個方式提問  沒關係




我的觀察是,




小朋友  確實因此有比較安靜,專心在畫畫了,




之後  一直到吃完飯的時間,相對是穩定許多

感想是:




         K很辛苦的教導小朋友,




但似乎  比較少  去聽小朋友的需求

  
     禁止了一項,又會去做另外一項,




再禁止,又再做別的...

       
當然  有時  也都有說明禁止的原因

       
如果能夠  禁止之前,換個方式

       
用問句  來讓小朋友自己回答他要的,




        而不只是媽媽單方向的指令

      
或許    狀況會有所改變….



**********(
全文未完  請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