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2251&prev=12255&next=12245




 




今年三月起




版主 在台灣的NLP與催眠的訓練市場




推出了『請假! 都要來!系列課程~~(心得  )




尤其   本課程 初期是 開辦在週三(平日)




而且   每逢開放招生  就迅速額滿”….




若你是版上的長期忠實讀者 




對不久前的這段  『請假! 都要來!
開課歷史




大概 還記憶猶新


或是  你會對版主的如此作法   感到有點給它不可思議………


 




*************************(本文開始)************************ 




好多年前    在台灣  某家外商保險公司教育訓練部 




有位負責擔任公司內部授課的內勤職員




在那段  他在該公司工作的那些年…. 




往往  當他知道了  坊間一些  他認為值得的課程




但卻偏偏  碰上了 是要上班的平日時段




他就會跟他的主管 報告 :




  老闆 ! 我想要請假  
我要去參加*&^%$課程




    因為 
那個課程 對於工作上   有幫助………… ”




主管 回應道:




    那個*&^%$課程對工作有幫助喔…..




看這個課程屬性…..




我想….公司   大概不會給你 補貼甚麼 課程費用喔…..”




這位職員 笑著道:




    沒關係  我自己出錢




 您只要准假 
我就很高興了謝謝老闆….”




偶爾  有些時候




還會有些公益團體   會私下  找上了這個職員




這些公益機構  會希望  這位職員 




能為該機構  做些公益演講”……… 




(只因為  這職員  平時 在公司會上課  又懂得NLP與催眠….) 




這時    這位職員  就會跟他的主管 報告 :




  老闆! 我想要請假  
我要去幫*&^% 協會講授公益講座”…




    因為 
那些聽眾 
都是該機構的志工 
或是 受輔對象




    他們需要我 
去為他們講講課 
帶帶活動……… ”




他的主管 回應道:




    那樣喔 




     可是 那是你個人在外的私人行為…. 做公益是好事 …..




只是....公司  大概不方便  給假…..”




這位職員 笑著道:




    沒關係  我可以用自己的”()特別假”…..




 您只要准假 
我就很高興了謝謝老闆…”




往往 整年下來  對於這位職員而言




 有限(特別)”…..  到了下半年   就不夠用了……………..




此時




這位職員  萬一 又遇上了 他認為值得的課程




就還是會  跟他的主管 報告 :




  主管 ! 我想要請假  
我要去參加*&^%$課程




    因為 
那個課程  對於工作上 有幫助………… ”




主管 回應道:




    那個*&^%$課程對工作有幫助喔…..




那是很好啦…..只是….你的(特別)”….




我記得…..好像…. 也差不多 用完了……




……是吧………...”




這位職員  笑著道:




    沒關係  您可以扣我薪水 ………………




 您只要准假 
我就很高興了謝謝老闆…”




…...就這樣  這位需要  請假去上課  請假去講課的職員  ~~




 就這樣  過了好幾年  ~~~~~~ 




到後來    那位職員  也沒有待在那家保險公司了…… 




我還知道說




一些深識 上述文章裡  所描述的這位職員的身邊好友




提到:


 
  
幾年下來的累積….
這個人   他一個人  開課能耐授課功力




      大概 抵得上半間企管顧問公司”….”


**********(相信  有些人  
已經可以猜得出來 
那位職員  是誰了)****


但 很少人 會去思考的是:




如果 你是這位主管   每當看到眼前這位部屬




他可以為了  提升自我能力與工作上的績效




以及  參加偶有的公益課程活動




寧可  自己的假期  被減少  甚至 被扣些薪水   都”甘之如飴”……   


(身為他的主管的你




會如何看待 眼前 這位【請假! 都要去上課!】的員工?????




 你會認為…..   
他是在標新立異? 


 還是    他在”實踐”   一種工作信念與價值觀…)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