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261&prev=10130&next=10256


 


許多人  對於NLP的學習


若是純粹仰賴看書  而沒有參加實體課程的操作


雖說  這樣的做法  


對於NLP的理論(或是部份片段的概念)


甚至 一些簡單的操作技巧


的確  你多少都會有些助益


何況  又說不定  你天資聰穎  悟性甚高


能夠   只是憑藉看書  就能….


NLP的其中玄機  與操作上的要義


(然而  多數人 往往是  而非………….)


而且  若只是些觀念與想法上的小加持  那也就罷了


萬一  調整的是嚴重的內心創傷 或是 強烈的負面記憶


那麼


對於被操作的人  甚至  還有可能被….二度傷害的風險...  


就如同 於前篇的讀者來信  


內容提及….


 


…()….(由於  自己)  沒有系統式的去學習,


所以  看得內容忽深忽淺,


還自己動手做記錄, 整合,


也會自己做一些簡單的自我建議和簡單的心錨,


然後  一邊摸索慢慢前進….


我發現


我自己  也很難去判斷自己有沒有完成心錨,


但是我  知道,它有用,


NLP讓我在對人對事的心態,看法,角度上


有蠻大的改變,


所以我想繼續學下去:


我很想學習NLP, 相關的   我也都想摸索


不過


我似乎有點走進誤區的感覺,


或許吧.  因為兩次了,


雖然兩次的事件  是不一樣的,  不過我都還記得蠻清楚的


尤其  其中一次  還是在夢境中出現,


還和我的家人相關,


而且  那是我自己獨自練習時間線之後的事,,,想到都毛毛的


讓我的所有進度   不是跳過了時間線,


就是  看完就不練習,  但還是會有很想試的感覺,


如果  遇到這種情形,


那我該怎麼解決,


最好  是我可以獨立完成的,…….()…………


 


***************************************


像遇到上述的情形的讀者們


Hogan的建議是....


畢竟


NLP是門操作的學問  而非嘴巴說說  自以為理解就算了....


所以 若是  你自行按著書上操作 


簡單的NLP技術   那是OK


不過 


最好  你身邊還是要有個"合格"NLP執行師


帶著你做  就更妥當了...


 


********************************(未完  待續)


 


ps.


(  Hogan的學員們  遍及北 中 南


大家若有需要合格的NLP執行師


我還可以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