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


往往是  參加了NLP與催眠的課程之後


一旦


離開了學習的教室或是環境


/她的NLP與催眠的應用  就中斷不前了….


 


細思其原因


不外乎


(一) 自己沒有持續地  應用與思考…..”NLP與催眠”


 


(二) 離開了課堂  也就離開了老師和同學……


   (或說   老師就不見了…..)


 


(三) 其他…..(自己想….)


 


嘿嘿….


 


不過


咱們的學員們  就比較幸福啦


因為


你只要上網來  就可以看見Hogan和大家…


於此的互動與交流……………….


 


(就算Hogan再忙   幾乎沒空  去那個…”非屬不可”


但幾乎  


每一天


這個NLP網誌  就會有相關NLP與催眠的資訊文章 或心得分享


天天陪著大家的生活與成長……………)


 


OK


話不多說


先來回應一封學員的來信吧……


(轉載如下:)


 


**********************(學員來信  內容如下)*******************


 


Hello Hogan老師,


 


兩天不見,  我是○○.


經由你詳細的課程解說,


看了書後對照,非常清楚,…..原來要上過課  才知道怎麼做!!


 


不過


有幾個問題   想請教你.


 


昨晚,


幫女朋友做"咻模式" ,


同樣的   她也害怕壁虎,


恰巧客廳天花板  就出現了小壁虎 




問她會不會怕?


她回答   很久沒看到了,  但還是會怕,


眼睛一直盯著看,  叫我不能弄死, 也要拿出去.


我叫她先去房間,


我說  我會弄出去,  我就趕走壁虎,


但實際上  還在室內.


然後


就先做"咻模式",  大概做了6次有.


 


接著


出來客廳,  那隻小壁虎  又跑出來了,


我就說  可能又有,  我問她會不會怕,


她說  靠近還是會怕,


等把事情弄完了,  又再幫她再做3次咻.


後來  壁虎不見  也就沒多問.


 


想請問你的是:


 


1. 當她閉上眼想像畫面時,  就會皺眉頭,  做完好多次後,


     閉上眼  皺眉頭的幅度  小很多,


這是否  也是代表有消除一些恐懼呢?


 


2.  為了驗證,


一樣用手假裝壁虎,問她的感覺,


她本身也說不上來,


不知道  到底是很久沒看到壁虎  才比較沒感覺,


      或是


做完之後?


在過程中,我有問她


對於壁虎的畫面  是否清晰,  他說  不是很清楚了,


對於改善的畫面  有很清楚.


      上述反應,


這樣驗證  是否有做到呢?


測試結果  要到什麼樣程度,


才算有改善?


 


3.  我在做的時候,  總覺得有點空的感覺,


想問老師, 關於咻模式, 有何論證?


為什麼  這樣做   


就可以消除掉這些問題呢?


      上次在課堂上   沒想到這個.


例如:  


心錨,因為有肢體接觸,  可能產生人體有反應,  


但是 


咻模式  為什麼可以影響呢?


 


另外,


我們公司只有9個人,  包含主管.


但公司算是極靜的,  連談論都很少,


坐在隔壁  也需要用電話內線.


好像講額外的話  就是種罪過,   大家都不閒聊.


雖然


目前已經習慣了,


但畢竟我還是年輕人, 希望公司多點互動,


我也主動去跟大家說過話,


但反應並不是很好.


 


至少  我想改善:


1. 上下班可以打招呼 (平常上下班   都沒在打招呼的)


2.  午餐時間,相遇, 也當作視而不見 (平常都自己用餐)


 


*** 基本的招呼  我覺得至少是必要的,


是否有什麼方式能改善風氣?


 


想做出一些動作行為,  可以讓環境活絡起來…..


 


以上這些問題  可能有點多,


還請老師  能指點我!


 


○○  Aug 02,2011





 


**********************(未完  待續)





 


ps.


若版上NLP人


對此封來信  有任何建議與回饋者


都歡迎熱情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