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Hogan忙著一些下半年的課程接洽


因而 較少關照到部落格的文章


Hogan一進部落格  看了留言版


 


~~    嚇呆囉~~


 


咱們劍淚刀痕老弟  


對於版上Javan   關於”攝讀術”(10倍速閱讀術)的疑問,


竟傾巢回應了….一大篇  


真是這NLP部落格裡  最”攝讀術”的文章唷 ~~~


 


Hogan感動之餘  將文章分次


貼於文章區  分享給大家


 


***********************(本文開始)*********************


 


25分鐘看完  10倍速影像閱讀法.


(在騙人嗎?我10分鐘就看完了,我看了6遍,現做筆記兼心得.)


(以下是帶著  ”度~~蘭”的心情去看的.)


 


(一).


 


1.想像一下閱讀粉多字,並能快速閱讀.


(沒想過ㄟ!我都一邊讀邊想.)


 


2. 五步驟:準備.預習.影像閱讀.活用.高速閱讀.


(我是從高速閱讀開始,我勒點點點.)


 


3.思考型態,也能決定閱讀型態.


(這可以算是廢話嗎?我早嘹了.)


“一字一字看”


(有其用意阿!老師只是教這模式,怎延伸,


看自己阿,不會傻到不會延伸八.)


 


4.文章休克;(是放太鬆,還是書本部引起興趣,先搞清楚.)


小學的教法能給你需要的東西嗎!


(答案還不敢說自己想的,


自己沒法延伸就說嗎?又不會有人笑你.)


1分鐘看不完60頁.


(這是廢話嗎?沒學會延伸,還想跑.)


 


5. “橘子集中法” “飄浮香腸”;


(在耍我嗎?這不是小學延伸出來的閱讀法嗎?)


 


6.放寬視線.擴展視線使整頁都在視線內.


(作者  你確定你是在教初學者嗎?)


 


7.翻看有興趣的地方重看.


(才說到重點阿,要先引起興趣他才會重看阿.)


 


8.高速閱讀.(就快速閱讀嘛!只是加快速度!


下面誰要看他們成功阿!我自己成功都來不及了,還看他勒!)


 


 


…………..(未完  待續)


 


 


各位看倌  


對於本篇”攝讀術”心得分享的作者 有興趣的話


不妨 到他的個人部落格『異想』  瞧瞧~~~


 


http://tw.myblog.yahoo.com/b23017299/


 


 


給這位年輕人  鼓舞一番唷~~


或者


等待 Hogan貼出劍淚刀痕的第二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