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上各位NLP人安安哪


 


以下跟大家分享的是


繼上次  版上好友水草NLP真性情之文章後


 


Hogan 又見到了一篇NLP的佳作ㄟ


難得的是


這篇文章的字裡行間


見到了作者JohNsoN     有意識地   驅使著NLP的語法


以表述不同世代之觀點的NLP


 


這種充滿著 "以NLP來詮釋NLP" 的精采文章~~


竟是出自如此年輕的NLP人耶~


(嗨呀~後生可畏ㄚ)

尤其~


後面幾段的米爾頓模式的精采交織~


可見作者刻意展現其於NLP的體會與咀嚼之意圖~


真的是比其他那些只會不斷地重複NLP好~NLP妙的文章~


卻又說不出所以然的文章~~


好上太多倍啦~~


今徵得該版主同意   貼文於下:


.....................................(本文開始).........................................


 


如果要我告訴20歲的自己,


NLP是什麼 ?    那會是...


 


我想先為你說說我心裏的NLP


長的是什麼樣子的。


NLP是一套有效的身心改變技術。


它開始於Bandlar Grinder兩人


透過觀察與模仿當代卓越的四位治療師:


完形治療的Fritz Perls,家族治療的Virginia Satir


催眠治療的Milton Erickson   以及語言學家Gringeory Batson


在兩位創始人揉合了各家有效的改變技巧及其核心思想,


而形成有別於傳統心理治療的另外一派有效的溝通技巧。


於是乎,


NLP的領域裡頭,它相信人類的自主性及學習能力。


我們往往有許多的資源,然而卻在需要的時候我們找不到它。


因此,


班德勒說,「我們的大腦遠比最精密的電腦好用,


只是我們出生時忘了帶來使用手冊。」


 


如果我這樣對你說明著什麼是NLP


我猜你一定一點興趣都沒有。


了不起也只是,「喔,恩」呼嚨的帶過。


那不如


我這樣來為你介紹好了。



NLP,它的中文名字叫做神經語言程式學。


這是什麼呢?


簡單的說,


你有沒有要把的馬子?


當你為她修電腦;夜裡幫她買宵夜;


考前一周幫她準備了所有科目的共筆。


等到聖誕舞會的前兩個禮拜,你要跟她告白的時候,


她卻對你說:「同學,你真的對我很好,


我也知道你是個好人,但是,我們不能在一起


 


登登….


天霹靂的噩耗,好人卡又多收了一張。


 


(未完  請續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