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過咱們的NLP專業執行師訓練的學員

對於認證考試當天

一定感到緊張  有趣  又難忘

 

當然

也會有些學員   會利用考前的幾天

好好的  生活  偵測覺察 ……

“ NLP在日常對話裡  是如何的作用………”

一兼二顧複習所學 

同時  也可因應認證考試……

 

以下這篇學員心得

係融合了NLP催眠 HLS….在其與同事間的相處….

其中

你還會看到專屬這位學員   自己風格的『頑皮』….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話說 要參加NLP認證考試的前幾天,

為了要練習<後設模式>和<米爾頓模式>

常常在與人的對話間 變得很敏感,

動不動

就想歸類溝通內容 是屬於哪一種模式

以及     溝通間 用了甚麼語法。     

 

           <舉例:與同事A的對話>

 

同事A(以下簡稱A):(某日下午時分)好餓 喔…

我:恩…你是如何知道   你很餓? <Hogan補註: 後設模式 陸續出籠了~~>

A:(疑惑的 看了我)就肚子都在叫了,

         我午餐 只吃一顆蘋果耶,現在好餓喔。

我:喔,你說你午餐 只吃了一顆蘋果撐到現在喔(復述框架)

        難怪 你會覺得餓了,

       換做是我 也早餓得肚子咕咕叫了(呼應)

       那你有想吃甚麼嗎(導引)

A:甚麼都好阿,可以填飽肚子就好了。

 

     (我內心OS:

        恩,很明顯的概括性字詞+ 未定義的用詞 +不明確動詞,

         讓我來揭露你內心<深層結構>吧…)

 

我:甚麼都好?我這邊還有一顆蘋果,你要嗎?

A:喔,不要了,中午已經吃蘋果了。

我:是喔,那你說可以填飽肚子   指的是甚麼?

       具體的說   你想達到幾分飽呢?

A:恩…就想吃一些鹹的東西,最好有肉,然後...

        大概八分飽吧,可以讓我撐到下班。

我:鹹的、有肉、八分飽、撐到下班…

     (看了一下手錶,還有三個小時.....莫非......)

       要不要點派客雞排?

A:欸~好主意耶!我正想好久沒吃雞排了說!

   (我內心OS:嘿嘿,<後設>果然有效,

               原來 你潛意識裡 想吃雞排很久了)

A:(欣喜貌 突然轉為憂容)…

       可是.....人家說 雞排吃多了   對身體不好耶。

我:蛤?人家說?是誰說的? <明確 資訊來源>

A:ㄟ…就很多報導 不都這樣講嗎。

我:嗯 ,其實報導寫很多東西對身體都不好,

       可是 我們們每天還不都吃的很開心,也沒什麼大病大痛的,

       反而 你看那個xxx,他吃的多養身阿,

       可是 還不一天到晚   這裡不舒服 那裡不舒服的。<反例>

A:ㄟ...你這麼說 好像也是耶…

我:所以 說嘛,吃甚麼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 ~~ 心~阿~

A: 蛤?心?

我:ㄟ...這有點複雜 你可能 還不能領會,

      不過   我可以教你一個方法

      讓你吃雞排 吃的很開心   又能變健康…

A:哇~真的 假的,怎麼做?

我:很簡單阿…(喝口水...)

A: 怎麼做阿,快說嘛?

我: 其實 很多方法可以啦,

        教你一個最簡單的,你就(停頓)~~

       在 吃 雞 排 時,心裡 默 默 對 自 己 說,

       我   可以感覺到   我   正 在 吃   雞排,

       而且   身體  變得 很~健~康~,

       每一口,吃著雞排,就好像,

       吃進了 很 多 營養的   蛋白 質,

       而我   也變得越~來~越~健~康~了~~

A:(半信半疑   看著我)這是<自我催眠>嗎?

我: 可以算是 也不能說全是,

        其實,人們能從內心對話中

        找到解決生活方法的一切可能,

        就好像,

      一片雞排,也可以感覺 很健康。 “

 

 

A:(疑惑的臉更疑惑了)好深喔.....,不

          過 好像有道理.....

我:嗯,這就是我說的 ~~心~哪~

 

                 (哇哈哈~內心狂笑  

 

***************(未完 待續)

 

Ps.

想要

升級你的溝通工具箱”…..?.

HLS(催眠式語言溝通術)  (可按我)

NLP專業執行師 訓練課程  (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