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的道路       

 

為了

讓學員們  在不同的課程訓練裡

可以有著不同的學習目標體會

Hogan在課程中

有心的設定了許多隱藏的學習(與體驗)目標

 

例如:

『艾瑞克森-催眠』課程裡

『有心的』 讓學員們 , 在課程第一天裡

經驗到~~『困惑』 但卻『放鬆』~~~~~

(這可由

前面許多的該課程學員的心得回響,得知. )

-

但在

『NLP訓練師』課程裡 (可按我)

Hogan 則是『有心的』 讓學員們 ,

在課程第一天裡

經驗到~~變成【多面人】的 ~~『繁複』多變~~

卻也『累翻』了大家的頭腦~~~~~

因而

使得班上許多學員, 在第一天下課後

一回到家~ 就上床躺平了……

 

就像

這位學員給 Hogan的課後回饋……..

 

*************(學員回饋心得分享)************

 

好累!

 

真的好累!

 

回想自己~~

就是專業人資領域出身,

『訓練』一詞應該最為熟悉不過,

沒想到,

我卻在自己  最熟悉的領域,

跌了一大跤,

訓練能量在課程的第一天    , 被瞬間消耗光,

但透過這二天課堂 ,  我意外體會到,

在結合中--- 我『感受』自己情緒,

在抽離後--- 我『認識』自己原貌,

 

下課回家~~

對這兩天的課程

我透過課程中的所學 , 【後設】了一番…..

 

我似乎  領悟到…..

Hogan老師  於課堂上….. 安排的用心。

 

 20140817_141646.jpg

 

 

*************************************

 

Hogan看到以上這位學員的『回饋』心得

聯想起…..

在第二天課程的『守護天使』練習後的問題討論

有位學員

提出了一個關於『守護天使』的『技術作法』的建議....

 

Hogan的回答是:

這樣的做法 ,技術上, 是『對』的!

    然而,

      還『不夠好』的是…………..

       這樣的操作法…..

係是….『沒有靈魂』,『沒有心』………

 

(後略)……….”

 

 

而在Hogan的內心

卻也回想起…..

【巫士唐望】 曾經告訴 其弟子的一段…..

 

 巫士唐望的世界

….當時  我年輕時,

  有一次 

   我恩人 ~ 告訴過我  這個問題,

  但是 

  我當時過於血氣方剛,無法了解它。

  現在   我了解了。

  這個問題  是

『這條道路有心嗎﹖』

 

而所有的路, 都是一樣的:

它們不通往任何地方。

它們也許  穿過樹叢,或進入樹叢。

 

在我自己的生命中,我可以說 

我走過很長很長的路,

  我沒有到達任何地方。

 

而今

我恩人的問題~  現在~  明顯的 ~ 有意義了:

          這條道路有心嗎

 

如果有的話,這就是一條好路;

如果沒有,這條路, 就沒有什麼用處。

 

兩條路, 都不通往任何地方;

 

但是  一條路有心,另一條沒有。

 

一條路  使旅程愉快,

你只要走在上面,你與路就是一體;

 

另外一條路 

則會使你, 詛咒你的生命。

 

一條路  使你堅強;

另一條  使你軟弱………………..

 

*****************************************

 

(且以本文,

與這群NLP訓練師課程的學員們, 共勉之…….)

 

*********************(未完  待續)

想要進入NLP的學習殿堂(可按我)

 

 20140817_1713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