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_172653.jpg   

 

前兩天

Hogan於今年度

所開辦的最後一梯次的NLP專業執行師訓練

 

而在課程首日的學員自我介紹的部分

恰好 

有三位學員, 都不約而同地提到

在報名參加 Hogan的訓練課程之前

都還特別將坊間的幾個NLP專業執行師課程

製作了比較表….

 

此類的話

陸續來自幾位學員的口裡

使得全班的學員無不因此感到驚訝……

 

當然

最高興的~~

還是Hogan我啦……………….^^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NLP初體驗

在過去,對於NLP

我只是

「聽說」很不錯、

「聽說」和我所學所用有關、

「聽說」可能可以讓我的助人志業 ~ 更上一層樓,

但我   沒有更多了解與認知,

只是   帶著好奇與好學的心,

報名了NLP專業執行師培訓班,

我也沒有在上課前~ 先去做功課

去收集了解什麼是NLP

讓自己是一張白紙,

期望完全吸收老師所教授的,

也就是老師說是什麼  就是什麼囉,

我其實

也沒時間~ 去看其他人怎麼說。

 

 20140831_163616.jpg

 

不過,

對於NLP老師的選擇,

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

我對於要選擇哪一位老師  或哪一個機構,

是有特別花時間 , 收集資訊並做出比較表

事實上,

一開始 

我只是因為我的同學們想學,

我就熱心幫忙做資料  收集整理比較,

根據我的資料收集

以及 

與各機構或老師互動的結果,

我覺得 Hogan老師勝出。

 

結果,

原本沒有規劃要學NLP的我,

竟然  變成第一個報名,

同學們說

等我分享實際學習心得以後,

他們明年跟進  報名學習。

 

我等了好一陣子,

終於  等到開課了,

可是,第一天,

我卻沒有期待的熱情,

其實,我不太想去上課,

因為  最近真的好累、好想休息、

一想到 

後面 

還有那麼多天的課要上、

開始猶豫起來

學這個 

到底有沒有幫助?值得嗎?

 

我有一點想要取消參加這門課程。

但是,我再次想到

大家都說 NLP很好、實用,

而且,我也上過Hogan老師的催眠師課程,

我覺得

Hogan老師很棒、是值得學習的好老師!

於是,我還是出門了!

 

20140831_163556.jpg

 

 

在課程學習中,

我看到了一些過去學過的類似的技術,

比方  空椅法、艾瑞克森催眠,

Hogan老師教得很活潑、而且實用,

有一種可以現學現賣的感覺,

而且,

Hogan老師舉例的故事  都很有意義,

比方

美國那位愛訂披薩的老太太和披薩店送貨員的故事,

就再次讓我

想到「眼見 ~不能為憑」。

 

 20140831_164859.jpg

 

 

以前

就知道  親和感很重要,

但是  沒覺得  這是需要學習的,

因為  大家都說  我很有親和力,

而我並不是經過特別學習過的。

 20140831_164844.jpg

但是,在這課程中,

我才知道 

原來  親和感是還有練習、訓練的方法呢!

原來    親和感如果用在需要業績的工作上,

是需要加入引導技巧   才有用,

而我就是不會,

所以 

即使我得到大家的認同、信賴、喜愛、支持

也不代表大家 ~~~

就會買我的東西、給我業績!

 

****************(未完  待續)

 20140831_1727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