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  

有著不同的假設前提

你會有著不同的人生哲學

就像

824日的HLS『進階四』 (催眠式- 故事訓練營- 公益版)

Hogan在課程開始

即宣告了本日課程的關鍵---

【每一個人 ~ 本身就已經是說故事家! 】

帶著這樣的學習心態, 作為練習的背景~~

那麼

關於說故事的技巧~~

其實  你已經得到心法~~

就像….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今天上公益講座的課程 非常開心,

我覺得相當榮幸,

捐款的款項 可以全數捐給【自閉症基金會】

 

首次 參加公益訓練

非常謝謝老師的拋磚引玉,

很開心,也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

很踏實,可以和老師有請益的機會!

 

此次上課的內容

有很多是運用之前HLS的進階內容,

Hogan老師一一的細心解釋與說明,

讓沒有學過NLP的我,

不至於 覺得太艱深或是太難理解,

一開始藉由 譬喻的兩個類型

藉此 讓同學們可以互動 覺得大家好棒,

同組說話的內容   其深度與內涵,

非常值得我學習,

謝謝同組同學的分享,覺得相當有趣。

 

原來說是植入潛意識的詞彙,

對我來說

平常工作 不會像這樣 使用斬釘截鐵的話語,

畢竟 在醫院工作

說話方式 是比較保留的

也相對來說 沒有這麼直接,

我會好好使用在受檢者身上,

其中 提到

不要一直覺得 自己是在說故事,

因為 每一個人 本身就已經是說故事家,

還有

提及頓點的重要性,

原來

頓點 相當重要,

也是給彼此一點時間思考,

我一直以來 在醫院工作

常常使用說故事方式

讓受檢者者了解我想表達的意思,

現在 我更加清楚

不要把說故事   變得很教條的方式

這樣會讓人覺得不生動!

 

今天打針的使用的話語為:

(會有一隻小蚊子親你一下

   (停頓)……一下下就好了)

 

確定打好針之後

告訴受檢者 (很好~~就是這樣)

讓今天的打針 相當順利,

一直以來

我所追求的護理

除了做到精確以外

更希望做到專精練到打針不痛的技巧,

多年來 一直在嘗試著,

今天 很多受檢者 給我的回饋

是技術熟練 而且不痛,

並且 覺得我話語的表達 聽起來相當舒服,

非常感謝 Hogan老師

讓我在護理生涯上 更上一層樓,

於工作上 有得到更多的自信與鼓勵,

讓自己在護理界 感到成就感,

感恩。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