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2220&prev=12226&next=12215




 




這幾天




有好幾位學員




給予了版主   寶貴的建議




以及 他們的實務上的做法與經驗………………




 




呵呵




這些學員之中  原來 已有好幾位




在這段日子以來   已經默默地
 從事好多的善舉”…




像是…………… (可按我)


 


  


 




我為他們的認真   感到敬佩




也感到驕傲……………….




 




畢竟




我們知道的是:




做好事不難,難的是~堅持每天去做!




 




就像以下這位學員的來信……………




彷彿 道盡了 許多 真心行善者的心聲…………………..




 




*************************(學員來信  分享開始)******************




 




也許是習慣了 向您寫心得的緣故,

看了您在FB的發表,

我不禁想訴說一下,

自己一直一來做善事的心得!






不知何解,

總覺得做善事是要低調,不為人所知的……

從一踏足社會,第一份工作開始,

我有緣  認識到 世界宣明會的助養小孩活動。

於是,

一個月的薪金  扣除了給家裡的家用,

扣除了交保險及生活費,

只剩下幾佰圓的零用錢,

但,我還偷偷的  進行了助養計劃,






為什麼 要偷偷的?


是怕受到了周圍善意的阻擾,

後來  時間長了,

開始和家人分享,

幸好,她們不但沒阻擾,還讓我幫她們  也申請助養活動。

直到今天,

十幾年來  不但沒有間斷,

而且  全家人加起來  已經一共助養了十個小孩。

記得有一句話:

做好事不難,難的是堅持每天去做




每個月,除了助養小孩,




我還捐助無國界醫生救救小孩“….等的國際機構。

好像是在不斷增加捐款,

但其實  按通脹比例,也許  跟當年  相差無幾,

但相比之下,現在 
生活相對寬裕了,

我還是比較欣賞  當年的自己,

省吃省用  還能堅持下去。








但其實,

我真的曾經受過干擾,

記得  當年有位交往中的男生 說我,

            
自己都養不起,還去養別人







結果 我恨下心  斷了助養幾個月,

幸好,和他只交往了幾個月而已,

分手後,

我第一時間  去續回助養計劃,

我還一直擔心  因為自己斷了計劃,害那小孩沒書讀……

查明真相後  才知道,

我們是捐款給基金的,

不會因為不交款  就斷了已經被批准助養的小孩,




隨著現今   社會不良現象的增加,

壞人騙人的伎倆  也層出不窮,

我不怕   利用別人貪念的騙人招式,

就是怕   被利用人同情心和慈悲心的弱點,

所以,開始逃避去看負面的新聞,

因為怕是假的,怕受騙,

怕看了以後  心情難以平復……

總覺得很氣憤,

為何  那些壞人要這麼可惡的  去扼殺人們的善心,

但卻又無能為力…...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