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




有位打電話 Hogan 詢問八月份 催眠師培訓課程之事()




在電話中




Hogan問她:




  是甚麼




      讓你想要報名 學習催眠? ”




 




她回答:




   我平均一年 會上網 找個催眠師   催眠個兩三次




     來紓解壓力  放鬆自己…………..




而被催眠的費用   一次也要個兩三千……………….




當我看了李老師的催眠師  訓練課程 




驚訝發現  
學習費用  也才6,000
 




所以 





 
自己來學   都划得來……”




 




Hogan: “………




              …………….




               ………歡迎加入….”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只要講到「催眠」,




大多數人  都是想到催眠師拿著鐘擺的畫面,




然後  被催眠者就會依指示  做出某些動作,




但這就是催眠嗎?




 



 




我一直懷著這樣的迷思,




直到真正的在課堂上  親身體會到催眠,




才讓我的觀念有所轉變。




 




藉由Hogan老師的引導,




我們在兩天的課程中  一直練習  進入催眠的狀態,




不論是




當個催眠者或是被催眠的人,




並且 




對身邊的伙伴  持續地 加入正面的建議/暗示,




讓每個人都能朝著正向發展,




而且 每一天  越來越好。




 




在我學完催眠後,




身邊一些朋友  也問我




            催眠 
到底是什麼?




我發覺




這很難用語言  去描述與表達  催眠狀態的感覺,




所以  我都跟他們說:




    「來親自體驗一次  你就知道了!」




所以




幫朋友結束催眠程序後,




他們一致都會說:




       好舒服、好放鬆!




 




我也很喜歡  聽聽來自朋友的一些意見。




有人問我




如果把催眠  用在壞的地方呢?




我當時  忘了回答他




其實  心靈有所謂防衛機制  會幫我們做最後判斷。




而我是這樣  回答他:




  「是啊!




   或許  有人真的會用在壞的地方,




    但我相信 




    學催眠的人  多少都有種助人助己的信念。




    而且 




     我們也要得到對方的信任  才會進行催眠




     『尊重別人』   也是催眠師的職業道德啊!」




 




事實上,




我覺得 




          生活就是催眠,




           我們同時催眠別人,也被別人催眠,




             不是嗎?




 




以上心得    分享至此。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