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9559&prev=9227&next=9549


 


 


在咱們的NLP學員裡


有些還是半工半讀的學生


他們努力學習     放棄部分玩樂的精神 


其實


才讓我們這種純社會人士    感到感動


 


咱們這期的學員裡


有位從中南部上來的學員


他平日半工半讀  已經夠累了


假日   還要犧牲休息時間     北上學習NLP~~~~~


 


因此


在週六  上課的時候


總是見他聽課聽得搖搖晃晃  頻頻點頭…..


 


不過


厲害的是


他總是能在和大家兩兩演練NLP技術的時候


進度就跟了上來


而且


還能夠  把他的NLP  


用得日新又新…..


 


OK


接下來 


咱們就來賞文囉………………………….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記得


在江建勇老師的書上看到,


區分"解釋""現象"的能力,當時就覺得好利害...


後來


上了專業NLP   


才第一天  就學到了….."陳述與詮釋"


 


記得回去後,


我就天天拼命的找別人的網誌.  部落格看文章,


天天練習區分….."陳述與詮釋"...


 


一直到了課程快要結束的高階班,


那天結束後


我跟怡君大哥   晚上去看電影.


我們看了"命運化妝師"


片中敘述一位葬業者,


有天 


替自己高中老師屍體化妝,從此開始深入一件命案...


 


當時看完後


我們走回旅館途中  就聊啊聊,


突然  怡君大哥  對我說:


 


 "你看的還真深入耶"


 


那時  才發現,


我們當時聊到,


劇中有很多後設模式的對白  都被我注意到,


還有 


每當回憶出現時   都會放的音樂,


每次片中   已有甜蜜情節   就會放一首音樂,


最後的情節   是很哀傷的,


結果   也來首一樣的音樂!!!


 


沒想到 


甜蜜心錨用在悲傷時,


所觸發的情緒是這麼強烈...


以及


我們有討論到整部片的順序架構...


 


當怡君大哥說了  沒想到我看的這麼深入時


我才恍然大悟,


以前的我


看電影   根本不可能去注意那麼多東西,


現在在看電影時   居然會很下意識的去注意那麼多東西,


會很下意識的腦袋在轉動...


 


不只是看電影,連平常跟人說話,


或者  是聽一段故事,


或是  跟人在互動時,


一有情緒反應   我居然會突然回過神來,


快速倒帶   回想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居然有這種能力!


 


而且


當在聽演說,或是被推銷員推銷時,


我不再是傻傻的被牽著走,


不管對方是在呼應,切角度說話,


還是在.."轉換時空"


我通通可以   清楚的看見"架構"


清楚的  知道整個過程裡,


哪時   做了什麼事情!


 


這時  


不禁不得讚嘆   NLP的訓練   真是有夠神奇!


 


居然


能不知不覺的  讓人自我提升那麼多!


 


雖然NLP很多技術   都非常利害,


後設模式,米爾頓模式………..更是非常嚇人,


但我想說說


我覺得最好笑的一次應用………..


……………..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