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9140&prev=9146&next=-1


 


 


版主的手機裡  傳來學員運用NLP的心得簡訊(如下)


 


“  Hogan老師 !!


剛剛在吃早餐時


我一直在肢體映現一群中的老大的肢體動作


結果 發現


一下子之後


群體裡的其他人  對我講話的口氣 態度


甚至 說話的用詞


都開始些微的不一樣


對我說話時


居然有點像對這群體的老大說話一樣的感覺!!  ”


 


 


 


經過幾天之後


 這位學員又寫了email給Hogan : (內容如下: )


 


 


Hogan老師:


 


最近


又有個新發現與問題  想向您請教~


前幾天"模仿群體老大肢體語言"的事情,


我暫時  不敢再繼續模仿了,


因為


我在群體裡的關係變化   出現了點問題...


我模仿的是群體裡地位最大的老大,


後來發現


老二對我態度明顯變的友善且樂意說話,


但是


老大與老三   則好像開始對我有不滿的感覺


(這兩人在群體裡屬同一派),


老三開始比較少跟我說話,


且來找我說話時  說教的次數變多,


老大對我的態度  則是變的比較冷淡;


 


這現象是否一山不容二虎!?


 


我暫時


還是停止模仿老大的肢體語言好了。



我在這群體的關係屬於新來的,


因為   剛被調到這新部門,


所以  還在跟大家打關係。


 


另一個問題是,


上了兩天課 


知道了NLP可以對自己的潛意識  進行操控與竄改;


那請問   有沒有辦法利用NLP的技術,


去竄改自己的人格特質呢?


 


比如


膽小,優柔寡斷,太有同理心,怕生等人格特質  把它刪除,


大膽,果斷,狠心,自私,自我等人格特質  把它增強,


可如此  完全改變  自己變成一個截然不同的人,


NLP的技術能做的到嗎?


 


如果可以的話,


那請問是在哪個階段的課程  會學到呢?….”


 


 


Hogan回覆了這位學員的email的幾天之後


又收到來自這位學員的email  內容如下:


 


Hogan老師!


故事又有後續了!


我不知道  到底是不是 一山不容二虎,


不過   前幾天一次加班,


我偶然有機會  跟我們那位老大組長


兩人同組共同作業,是單獨相處,


我又開始模仿他的肢體語言,


結果是


發現他沒什麼抗拒的反應,反而   還會主動跟我有說有笑;


對於跟老二獨處時,


我試過我自己版本的肢體語言(就是我是你的下屬的肢體語言),


也試過老大肢體語言,


結果是


發現用我自己版本肢體語言時,


他對我說的話中"命令句"會比較多,


老大肢體語言時,


他對我說的話中"詢問句"會比較多;


跟老三獨處時,


用我自己原本對他的肢體語言時(就是我會乖乖聽你的那種狀態),


他通常蠻會主動過來  跟我說話並且"教"我東西,


但用老大肢體語言   跟他獨處時,


他幾乎不會主動過來   跟我說話。


這是最近的測試結果。……………(未完  待續)…...


 


 


 


嘿嘿~~~


這封學員的email   內容尚未刊完……… 


欲知詳情   


請待續………………..(未完  待續)


 





ps.


等不及  想要參加版主的NLP課程(可按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