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很多人  很可能


『奸的好人』叢書裡頭 所提到的理論與資訊


當作是NLP的全部


或說  以為 那些就是……………NLP


 


事實上


說得精準一點 應該是說


『奸的好人』叢書裡頭 所提到的NLP招式


才算是原來NLP技法的《延伸》….


 


所以


身為NLP訓練師Hogan


要和大家分享的是~~


 


NLP的《親和力》,


並非要你當個『濫好人』,


也不是    要你當個『奸的好人』


 


~ 呵呵…


 


版上的讀者哪


說不定  你在想:


 


  那到底要偶 ~ ~  當個什麼人 ?? “


 


 


哈哈….


或許 


各位看了以下這封 


昨天上完咱們中階NLP課程的學員來信  (還熱的喔)


 


說不定


可以給大家  一些想法喔……………..


 


 


****************(學員來信  內容分享)*********************


 


 


Dear Hogan


 


今天上完課  得到訊息滿滿,


也得到很多方法可以使用。心情非常愉悅。


同時  也感覺自己就像小孩  拿到滿手黃金


不知該如何將這些錢  操作得宜,讓效益更大。


 


舉個例子  來說:


不知道  是我上初階班時 親和力沒仔細聽  還是誤解了。


之前


我對親和力的認知 


是先模仿肢體動作,


不論  是直接映現  或是間接映現。


再來  跟著對方的語氣和邏輯呼應,


但最後發現:


要導引的時候  有時很順


(可能因為對方親和感夠,跟你聊天 無所謂)。


相反的,


也遇過會轉的很硬 


(可能對方對你沒興趣,或女生拒絕你)


 


雖然


有的時候   會用三方人稱覺知法  來配合導引,


效果有時還是不彰。


 


感覺像流於表面式的複製而已,


一個爛好人 或是讓對方的反應  更遠離你的目標而已


 


我的直覺  告訴我 : 


應該是缺了一樣重要的東西,


然而


Hogan老師    您今天露了一手反契合的呼應


 


雖然  讓我豁然開朗 


原來


親和力  不可以像機械一樣承接,


更讓我困惑的是


到底  什麼時候 


我該用順著他的語調, 什麼時候我要反契合?


 


這些  是我之前沒有認真想的,


現在  才發現


原來  親和力 比奸的好人裡面的勾魂


更博大精深了許多


 


希望可以跟Hogan老師您討論


 


謝謝


 


 


○○


 


******************(學員來信  分享結束)**************


 


 


版上的讀者呀~


看了以上 來自學員的上課心得


有沒有


多開了些NLP的視野   又拓展了溝通的眼界


 


想更進一步地 瞭解?


歡迎加入


明年元月8日的NLP『專業執行師』認證課程2011年最新版(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