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克森催眠  

(承前篇)(可按我)

  

這兩天的艾瑞克森催眠課程結束後

Hogan收到幾位學員的回應~~~

 

有位學員在臉書上寫道

“(第一天課程結束後)~

(牽拖文………………
昨天
上完課 晃忽一天。
今天出門竟然找不到課本。
持續 晃忽中,兩手空空出門。
【催眠健忘】模式中。

據說

第二天下課回家後~

又發現課本~ 不就躺在它原本的地方~~

這叫~~生活中的【催眠現象(負向幻覺)】

 

另一位學員   則是Hogan表示:

他有點抗拒~上週的國際催眠執行師課程

   那種有點強制的催眠手法~>_<

   反倒是

   在這兩天艾瑞克森催眠課程

   就是莫名的 ~放鬆~ 快樂~~

   沒有理由的~~

    舒服~~~開心~”

 

還有位學員  於今日 反應

昨天上完課之後,

   晚上

   一直有一種很累恍神的狀態,

   一直持續到今天,

   甚至有頭痛的感覺。這正常嗎? 

   會不會   是昨天上課的東西

   讓我的意識~~不斷的抵抗,

   所以產生了 

   極度疲累的狀態?….”

 

還有 一位學員

在課堂上的 Dr.【無】的練習

身體竟然出現了不可思議的現象….

 

或許

這些學員們

都會陸續將心得寄給我

屆時

再來和大家分享~~~

 

接著

再來分享本課程學員的學習心得囉~~~^^

 

**************(學員學習    心得分享)********

 

不知道

是不是因為被下了太多的暗示

從課前

一直聽說

這堂課   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不知自已

到底有沒有進入催眠....等,

到了   實際上課,

似乎   真的覺得

這二天課程   真的一直感覺在恍惚中,

特別想睡...
但有趣的是,

本以為此練習不像傳統催眠般深入,

但在清醒時又能特別有精神,

心中直呼

              “ 太神奇了!”

 

在練習將注意力轉到內在,

過程中

不用太多的語言,而是觀察對方的狀態,

在對方有放鬆的跡象時

給予肯定及更深更深等的語言....

 

過程中

一同練習的夥伴   還有幾次

          “忘了呼吸~”

 

我觀察到時,

以為

他只是在調整呼吸,

我沒想到

是他真的忘了呼吸,

讓我印象   非常深刻,

也感恩夥伴的投入及分享

 

每每聽 Hogan老師   介紹米爾頓在催眠他人的過程,
我就愈來愈景仰大師,

我很欣賞    大師對於生命全然的重視,

彷彿在過程中,

時間都因此為二人而停止了般….

 

我在助人的過程中,

體會到

當一個生命被看見、被懂、被欣賞,

其自己就能產生很大的能量

去面對自己的問題

更何況

大師當下   以自己全部的生命陪伴另一個生命,

並欣賞對方無意識的獨特性。

 

我想,

來接受大師治療的人,

光是感受到這樣的尊重、安定的力量,

不管是真正的疾病還是心病

都好了一大半了

 

我感覺大師有顆敏銳的心,

善用所有的資源,

或者

更明確的是說,

不論什麼狀況,

他都能不慌不忙、不急不徐,

以一股穩定、支持的力量,

讓所有的人、事、物都能成為資源,

引導對方進入催眠狀態,

讓對方的意識在不知不覺中,

悄悄的讓無意識接收到大師

所要給予的能量

 

課程結束

並不是學習的終點,

期待自己能更再多深入、多練習,

向我所景仰的大師- 米爾頓艾瑞克森學習


相信

練習讓觀察再更敏銳、

說話    適時調整速度,

對我自己    有時急躁的個性

也會有所幫助

 

************(未完  待續)

 

20140803_1718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