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NLP溝通筆記     

 

NLP課程的首日

我們學到了感官敏銳的重要---度測

度測

不僅是溝通力的基本要件

也會是 NLP人的基礎功夫…….

 

如果  沒有基礎功夫

其他的溝通雜技

就會變成花拳繡腿”…………..

 

 

**********(學員心得分享開始)******

 

哈囉!Hogan老師,

剛發生一個有趣的小故事,

在這跟您分享一下……

剛才  我跟女友通電話的時候,

我問她:

   「妳今天中午吃什麼啊?」

她還沒開口,我就直接猜:

「妳是不是 , 吃妳家樓下的大腸麵線啊?

  好吃嗎?」


她停了一下,

然後回答說:

      「嗯!? 是啊,還蠻好吃的啊……

在聽到她說話的口氣和猶豫之後,

我突然發覺「案情並不單純」,

於是

就用疑惑的聲音問她:

「其實……妳中午吃的……

並不是大腸麵線   對吧?!」

沒想到  電話那頭的她,

突然放聲大笑:

「哈哈哈哈哈~~~

  你怎麼會知道?太厲害了吧!!!」

她說:

「好啦!

  其實……我中午吃的是麵包啦!」

我聽起來還是覺得怪怪的,

於是  又笑著  提高音量問她:

「呃…….真的是……….麵包嗎?」

她終於回答:

「哈哈哈~~~好啦!

  我中午是吃麥當勞啦,

  因為想換公仔,所以就去吃了,

  我不想讓你知道我吃垃圾食物啦~~~吼!」

在聽到她的回答後,

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沒想到 

居然能猜中  她心中想「隱藏」的真實訊息……

但還沒完,在我們話題快結束前,

我突然又問她:

「妳人現在在外面喔?」

她又用很驚訝的聲音回答說:

「天哪!

  你怎麼會連我在陽台開窗戶    你也知道啊?」

我就說:

「吼!因為我聽到車子  開過去的聲音啊~~~」

她就用很不敢置信的聲音說:

「你也太神奇了吧!

  這樣你也能聽到,好討厭喔!

  什麼事都瞞不過你耶……

故事結束,哈哈~~

在經過剛才的事件之後,

我突然發現,

自己在學習了NLP的路上,

觀察力  提昇好多喔!

而且對於周遭信息的反應度

又更加「敏銳」了呢!

非常感謝Hogan老師

NLP專業執行師》教的技巧和方法喔!

NLP
不僅能幫助自己提昇本職學能之外,

還能立即的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實在是太讚了啦~~~哈哈哈!

 

*************(未完   待續)

 

以上心得文章,

 

係來自  林哲瑋老師 (可按我)

 

 

 林哲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