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3_183713.jpg

 

如果,
有位不認識的朋友,用line問某NLP講師 :

“ NLP催眠

 有沒有改變自己的負面情緒的系統方法?”

 

當這位講師 回答 : ...”

然後,

對方又要這位NLP講師….

舉例三種,以便知道 他自己適合那一種 ?

 再和你深入探討... “

 

 

大家試想,
要如何回答他?

 

同時
這樣的情形, 就好像
某準客戶對著保險業務員說 :
你們公司,有什麼好商品,拿三種來,

 讓我看看 有沒有適合我的 ?...”

 

此時,

這業務員,該要如何回答?

 

 

最常見的情形, 往往是

只見這位保險業務員

趕忙著拿出公司最熱賣的商品DM

並展現看家本領--商品的銷售話術

經過口沫橫飛 滔滔不絕一番之後….

準客戶便丟出一句

“  , 我明白了

你把資料留下來

我考慮考慮覺得不錯

會再打電話給你….”

 

最後,

常常是石沉大海...不了了之..

 

這就好比前述情形,

對方要你 :

舉例三種,以便知道 他自己適合那一種 ?

 再和你深入探討... “

 

如果, 這位NLP講師

便如同前述的那位業務員

一樣的 對著提問者

提出他自以為的NLP三項大絕技 ?!

然後  這三種答案

還要交由提問者,來評估是否合適 ?!

 

如果情形是這樣

對方的NLP功夫,

反倒比這位NLP講師, 高強多了

不是嘛?

 

這樣子,

對方為何還要向這位NLP講師,

報名學習NLP?
 

那該怎麼回答?

********************************

以上的提問, 放在Hogan的個人臉書上,

便有來自幾位分享他們的回應,

像是以下:

自我推銷型的,還有, 正面迎戰型的....

20200104_110537.jpg

還有像這種 俏皮型的,

和已經假設 對方會相信並接受你的協助的, 

 

20200104_110436.jpg

 

還有  像底下這樣專業型的, 

20200104_110047.jpg

20200104_110145.jpg

以及

詢問他背後的動機型的/顧問型的...

20200104_001339 (1).jpg

感謝以上, 來自大家的意見提供.

******************

所以,
這樣的情形,  如果類比成 上述....
某準客戶對著保險業務員說 :
你們公司,有什麼好商品,拿三種來,

 讓我看看 有沒有適合我的 ?...”

 

此時,業務員回答  , 可能是

" 太好了. 這樣你找對人了!

 這樣你就可以了解更多了,

 而且, 你會了解, 保險商品, 還不只三種 。"

不然,

就是 回答 對方:

" 何不說出你的三個需求.

 讓我來提供解決方案."

或是

像這樣

有點米爾頓模式的回答:

" 哈. 當你開口問我時,

你已經找到第一個解決方案了 !^^

而其他的保險商品 建議,

還有其他很多種.

是不是 適合你?  其實, 也不一定.

也可能適合. 也或許 不適合?

也可能 部分適合, 部分不適合 .

誰知道呢? 

去了解看看. 才會知道

適合不適合?  不適合 ?不是嘛..

還有

回答, 像這樣 :

在我提供幾項保險商品建議之前

我想先了解一下

為何 你會想要了解保險商品?

你是有什麼需求? 

而覺得想要了解保險?

再來

回答, 像這樣:

保險商品 很複雜的喔....

種有壽險..醫療險...意外險...

有可以還本的...有不還本的...

還有醫療險...防癌險..長看險...

....一堆保險名....

還有 <顧問型>的回答:

你為什麼想要了解保險商品呢? 

先聽聽你的情形...

我才能確定..保險商品是否適合你?

哇. 

以上大家的回答,是不是很精彩? 

 

試想看看.....

20200103_183713.jpg

如上的對話.是不是也表示

對方也以為自己對於NLP,已有一番見解

所以,要你提供NLP技術的建議

而由他來看, 是否適當?

這情形,就如同一位準客戶,

他對於保險, 有了自己的見解,

(說不定,

 他還已經有了自己的業務員在服務.) 

所以,

這準客戶才要眼前的業務員,提出三個商品建議,

給這位準客戶來做評斷 ,

是否商品適合?

(即便適合, 他會不會跟你買?

 還是 回頭去找他原來的業務員買?

如果是這樣,

到底 這業務員要如何回答, 

才可能有 真正的機會 ?

**********(未完 待續)

 

據說

1/15晚上,會舉辦<夜間講座-台北場>

有可能看到 <現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