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2205&prev=12210&next=12201




 




 




當我發現 FB  有著許多的感動




常常會讓我  想要轉分享………




原來




這世界上  還有好多的事情 
需要更多人的關注與幫助




那是 我 第一次  發現  FB價值好用”…




於是




我開始 會去看大家的FB…..   四處 按按大家的




因為  有機會  看到好多的感動”……………….




 




529日 中午用餐時




版主 一邊吃著涼麵  一邊低頭 滑著手機




當看到了 資深命理老師-曜光兄的FB……




有著這樣的連結(可按我)




本能地  又給它 轉分享”……………..




當文章 在自己的FB  貼了出去以後….




才開始  看看連結的這篇文章  到底在寫些甚麼…………..




 




做什麼公益?!用一個書屋,救一個部落(可按我)


 




 




 




文中寫道:




 




小翰在他很小的時候  爸媽就分開了,




所以 小翰大部份的時間 都是和姑姑住在一起




他自己都會說:「姑姑一個人照顧我的生活起居,很辛苦」。




所以「希望長大後我會更乖一點,不要讓姑姑再生氣了」。




小翰 還說:




「我也常愛生氣,常常我們兩個都會氣到哭,姑姑也哭、我也哭




可能是  兩個人都太有感情了吧!」






(此時  Hogan看了  也快跟著!)






但只有一件事情 他說 他很勇敢 我不會哭




就是 有時  洗澡洗冷水  不會哭




 




  (此時  Hogan帶著淚
  眼角又熱了….)




 




從小到大  我們都是用柴火燒熱水洗澡,




有時  水不夠熱,有時  不想燒  就洗冷水,




因為  沒有熱水器,姑姑說  用熱水器還要買瓦斯  很浪費錢,




而且  還很浪費水,所以  他們家都燒柴火洗澡。」




…………………




**********************************




 




隨著視線  沿著文章的進行




看到了 線上捐款的連結  直截地  按了下去….(我)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需要協助的基金會…..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我又按了公益首頁(我)




選擇了 最新專案欄位 底下的更多(我)




被眼前的所見  有點嚇了一跳…….




看到的是 一堆堆   




募款進度不到 10%   有的甚至是0%的公益單位或是活動…………




(當然 越知名的專案  募款進度  幾乎是100%)




 




******************************************




 




台灣 整天鬧轟轟的  天天有新聞………




每個人 都可以對現在的政治 社會 經濟 文化……..




來一口的專業評論”…. 




(忽然間   很多人  都有名嘴的天分)…………….




 




但 就在我們這個國家  生活的空間裡




卻有許多人 




是無閒暇  也無力 去反映他們的心聲……




就在大家的注意力  都被媒體  網路社群所牽動的同時  …..




這些需要被關注的族群…….




他們的呼喚  似乎  沒有人 會去聽見…………………..




 




版主心想




奇摩這個公益部落格平台的讀者群




這幾年




會不會  也隨著臉書的熱燒…………….




大量的移動……轉移陣地……




忙著去  四處 按了呢……...




…………………..




 




********************(未完 
待續)


 


我想起了一首歌.....


 


          "癒合....這世界..."(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