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有人 親眼見識(或 側面聽聞)NLP的威力以後


 


  NLP  究竟是不是一種『操控』?! “


 


這類的提問 


總是不時  會引起一番爭議或是討論


 



如果 你聽說過


   好的答案  來自對的問題~~~”   這句話


 


那麼


你若是  思考著….


        NLP   可不可以用來….『操控』!?


甚至是


         NLP  要如何用來…………….. 『操控』!?


 


突然間


  整個思考與應用的方向……………………


就大不同了………………(對嗎!)……………


 


呵呵…………….


你看懂了嗎    瞭了幾成?


接下來


老話一句


欣賞咱們學員的心得文章吧……………..


 


*******************************(學員來信  內容開始)*****************************


 


Hogan 老師好:


 


上課上到中階第一堂那麼久,第一次寄信給老師;


關於NLP上課  上到現在,


有些問題是豁然開朗   有些卻還是一知半解


(哈,不過想想


之前自已看書  不知不解好多了,先求知道  再求了解)


 


自己籍由這幾次上課,回去也稍微複習一下,


NLP上面  有點小小的心得,


不曉得  我這樣解讀 


是不是對的   還請老師糾正跟講解:


 


我覺得


NLP就像是一種自我強調的假裝,


就像之前 


在課堂上問過Hogan  你說:


   『如果 對方沒看到畫面     那要怎麼做-模式?』


 


Hogan那時回答:


「那就跟他說  假裝你是看到的。」


 這句話   當時沒什麼感覺,


不過   回到家來 經過那麼久,


回頭想想,


這是不是   NLP所說的一個竅門?


 還記得  做咻-模式的步驟,


先想像 


假如  你改掉你的壞習慣時  會是什麼畫面?


這不就是  一種想像性的假設框架嗎?


 


我想到  一個很有趣的例子,


很多中年人  有了小孩後  反而  生病時  卻不喜歡看病,


可能是因為害怕  或是沒有時間,


但最後 


有些病痛  卻可以不藥而癒了;


你去詢問他們  會發現 


           病沒有完全好 ~~~~~”



症狀卻輕了很多,


                          為什麼?


我自己遇過  我的外公就是一個例子,


後來去問他,他說


「我假裝自已沒病,後來就不是那麼痛了」


這種能不能算是NLP的自我暗示;


假裝   自已是一個健康的人,


接連著  影響生理上身體的反應,


所以   症狀 反而改善了。


反之,


有些人得到了病   卻一直去想它,


反而   使病痛擴大惡化,(腸臊症、、、等)


所以  醫生有時候都會講,


保持愉快的心情,是療程很大的一個要點。


 


             不知道   我這樣想對不對?


 


每每上NLP課程時,


發覺後面有學長  在分享自已NLP技巧時 (是把妹技巧呀!)


Hogan要不要開一個類似的班呀XD)


我會發現


他們真的很厲害


可以將NLP技巧   用在不知不覺中;


課堂上的練習


個人感覺  都有像是被動式的"發功"


一定要對方同意  才能施作;



NLP是不是  有些是主動式(除了  親和感)的發功


可以影響人在不知不覺中呢?


 


如果 對方心存懷疑,


有沒有辦法


在不知不覺的導引他  進入我方的話題或步驟之中呢?


還蠻想   從這地些地方著手的。


 


P.S.


上週的跟潛意識對話  真的很有趣,


雖然  我常常跟自已說話


但我也不知道   是不是潛意識;


我也很想知道  


到底   是自已外在太舒適    所以懶惰


還是  潛意識裡  不想認真呢?


 


每每  都有那種想"努力"的感覺,


最後  又被抓回電腦上,


 


到底   是我的潛意識不給力,


還是


我外在皮囊太皮了


難得  潛意識  是那麼正面  卻…()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