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9720&prev=9622&next=9717


 


直到


高級NLP課程開始後,


這種狀態, 有了突發性的轉變!.............


 


記得


在高級NLP課程的第一節課,  老師就做了一個比喻 :


 


        你們記得 


老人家  是怎樣打開緊鎖的瓶蓋的嗎?”


 


之後,


老師就拿著那個想像中的玻璃瓶,


作勢的向椅角, 輕輕敲了幾下, 並說 :


 


        這樣的鬆動了瓶蓋,….就容易….打開了!”


 


         高級NLP是如何影響別人, 使其作出改變呢?


主要是鬆動”….他牢固的信念….及價值觀,


而當鬆動….到一定程度,….


改變…..就會出現……!”


 


很奇妙的,


自從聽到老師說鬆動這個詞後,


心裡面就響起了一種聲音 :


 


        或者,


別人沒有無視你的意見,


甚至, 其實人們聽到你建議後, 已經有所改變,


也說不定呢!?”


 


我發覺,


我開始被這種聲音  鬆動”,


並且找尋一些支持這種想法的証據,


因此, 在與人對話後,


他有沒有立即按著我所的建議所行動,


已經不是最重要,


 


取而代之是,


是留意他的表情變化, 肢體語言, 言語回應等,


去判斷對方是否已經被我…..鬆動了一點.


 


        他呆了一呆呢! 進入能量最低點了,


是時候  再洗一洗腦!”


 


        呼吸有點急促,


是對剛才我說的那句話  有反應吧!?”


 


        沒多大的反應, 應該轉用另一種溝通方式,


在這之前, 先呼應一下他的肢體語言吧!”


 


雖然, 可能到最後,


都看不到對方改變的行為,


但我內心都相信,


或許  是他人對我印象, 或許  是對方的想法,


多多少少的,


都會有向好方面的影響.


 


當我了解到我內心的這種變化後,


我更發現,


我開始不在人面前   我的NLP技巧


(這個亦和我的技巧尚為粗劣有關),


甚至是  不再多提及我懂NLP,


這或者是 : “我已在用, 所以, 不再多講了!”


 


        早前,


我女朋友曾問我 :


        你到台灣上課後, 有什麼改變呢?”


 


(這裡要提一下, 在未學習專業NLP,


我曾向她解釋過什麼是NLP,


那時候 


是根據奸的好人  所說的神奇例子,


向她說明NLP的威力,


結果是  她徹底的討厭及害怕NLP,


這也許是她  討厭被人控制吧!)


 


        那你認為我在上課前和上課後,


有什麼改變呢?”


 


        ……, 看不出來!”


 


        “(笑了笑)那就是  沒有改變吧!”


 


由以往每次上課後


都會回來對她分享課程內容(其實她不願意聽),


直到現在   只是輕輕帶過到台灣上課的過程,


我想, 這是由於


我由講解什麼是NLP,


轉換成


運用”NLP在我們生活之上的結果,


 


這個, 就是我所追求的內斂!?


 


她還真的不發覺,   在我們日常對話中,


我經常 


轉換她的.....框架”,


 


她比以前,….


其實是….


   樂觀了很多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