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七月底


咱們NLP新班次的開課腳步聲 越來越近


那也意味著


目前尚在進行的NLP專業執行師課程(四月班)


也即將於本周六課程結束


而於本周日 就要舉辦這班的NLP認證之筆試與術科考試


(嘿嘿...周日要參加認證的同學們


可要好好準備呀.....)





********************(本文開始)********************


由於


前幾天的文章連載


我們得以看見NLP於生活中的實戰應用


(NLP原來可以如此的 用於無形無色....


很有味!!)


然而


可別忘記的是


NLP發展初期之強項


乃是用於心理治療與輔導....





Hogan目前這班即將結訓的學員裡


有位精神科醫師


他除了 上課認真 演練細膩


而且


醫術好 人好 心也好~~


(偶爾 還會運用Hogan上課的梗


來讓大家哈哈大笑.....)


所以


且來欣賞這位學員


會是如何的分享他的NLP學習歷程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學習NLP後,


開始能運用呼應和導引,在每日的生活當中。


過去雖然身為一位精神科醫師,


不太注意語言的使用,更遑論潛意識的溝通:


肢體語言和副語言學(Paralanguage:音量音速音調)的應用。





所以


最令我震驚的第一個學習,


是在第一天的度測中,學習觀察非口語的訊息。


接續而來的,則是如何建立親和感,


具體的教導我,如何做到親和感的技術和方法。


想到自己過去和老師提問:「如何和個案作出快速的連結?」


他只說要用心,


但我實在不懂心是什麼,又要如何用心呢?



第二個學習,是在影響人的能力上面。


對於說服人,實在沒人教導我,


倒是被說服的經驗,是不少。


在結合呼應導引之後,學習到勾魂的方法、


如何用度測讀心、千隆問屈術之印象洗腦,


以及學到催眠語法和隱喻,給予建議。





這一些協助我在生活中,


幫助不少個案和朋友,去找到更多的選擇和彈性。


但截至今日,


仍未學到勾魂第四招,所以不免有些惋惜。



第三個學習,則是和我的專業重疊。


我本身是SATIR治療師,卻常在師徒制的學習中,


看不出SATIR治療模式,發揮治療功效之處。


雖能 依樣畫葫蘆,卻僅能畫虎不成反類犬,


或是無法畫龍點睛,總是不知道少了什麼。





在心錨的學習中,以及對後設程式的了解後,


我才開始能將SATIR治療模式的功力提升。


連我的督導也發現,


我在治療中的抓住真正難題、設立治療目標的能力,


大大增強了。



其實


還有好多好多。


很欣賞我自己的冒險,願意來學習新的工作模式。


也非常感謝Hogan老師的教導:身教與言教





若要說


這堂課有無留下遺憾?


那就是 NLP高級執行師的課,


一年只開一次。。。。。


好不可惜!




*****************(學員心得 分享結束)**************








ps.


好不系列是咱們這一班的梗




看不懂 沒關係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