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架構    

 

往往想要插班上課的學員

總是寫信來, 擔心的是 :

 

課程會不會銜接不上 ?

  會不會聽不懂 ? 跟不上?   ”

 

這時,

Hogan總是這麼回應:

‘’ 放心!

   當你來到課堂上

   班上的學員, 人都很NICE!

   他們會協助…..”跟上進度” !

    更何況

    本訓練是補課複訓 , 免費!

所以你就大可放心~ 報名來吧 !”

 

就像

以下這位學員的上課心得

所言~~

 

************(學員心得分享開始)*********

 

困惑探索”,

再與實際應用, 做連結。

 

在第一堂<時間線>:

我覺得十分困惑,憑感覺隨意指

可是  我卻不記得順序,

心中不免開始質疑其功效。

不過  現在若問一樣問題,

意識會組織起 ~最後設定畫面,

 

當我拿來做<目標設定>

我的理解

可以說是增加自己的時間感受力,

並且回顧自己過去,展望未來。

透過這過程 , 達到內化。

 

<後設模式><從屬等級>讓我覺得最實用,

我在學校,

最常用的就是<重新架構>

<後設模式>提供在<重新架構> , 很好的切入方法,

可是當大家都知道時

就要再包裝一番,就像業務員的話術一樣,

否則,

馬上就知道你在出招了。

 

所以

如何不留痕跡的進行

也是我在思考的一個點。

當然,

學習還是要有順序,

知道基本款, 方能開始轉換與應用,

這些經驗會累積, 內化成自己的模式。

 

這部分和<從屬等級>, 又連結在一起,

所以  認證考試的那天,

抽到<從屬等級>覺得高興,

因為

是我覺得最為實用工具之一。

在大部分的NLP技巧,都需要有點想像力,

及一定的配合度,甚至需要接觸。

 

對於應用在學生上

我覺得  難度稍微高,

如何有意願配合, 是一個新議題。

 

結業後,

知道了多項NLP的技術,

與同學演練時按表操課, 尚可進行,

因為有一定的配合度。

 

知道可以應用自如

還需要有機會演練,

生活當中

卻不一定會有機會應用。

好比對家人來說,通常也是意願最不高。

 

事前得設局,還得自己多多嘗試,

才有機會, 應用NLP多項技術。

 

每個人都不一樣,

沒有一致的方法跟步驟, 可以用到所有人身上

對人的觀察與生活經驗都不太夠,

在看完<米爾頓語法>

其實, 覺得很模糊

所以

買了書  看看案例,更加抽象,

像這樣引發興趣, 自我學習的過程,

我很享受。

 

謝謝尋意老師的穿針引線

才有機會 , Hogan老師學習!

 

一切太神了!

 

**************(未完  待續) 

ps.

 

想加入

 

我們的學習行列?

 

 

 

<起點>在此 (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