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Hogan看到臉書網誌『地圖並非疆域』的版主『拉麵祺』

寫了篇文章(可按我)

內容提及

“……(前略)…….NLP算是我從小到大至目前為止
個人上過的課中   覺得是最值得的!!!
這幾乎是  改變了我的人生的一門課程呀!!
雖然

NLP課程  在台灣價格   不算便宜
三到六萬….不等
但如果  你去了解一下 

其他  國外相同課程的價格(大陸、香港、馬來西亞
你就會覺得  台灣這種價格   真的是<佛心價>

說到這個
讓我真的對台灣的未來  感到難過
很多老師  都因為在大陸開課  能賺比較多(因為  學費高)

所以  都往外跑
而國外的老師  來台灣
又不敢開和國外相同的價格,否則沒人要上

這樣下去,只是讓台灣的知識  愈來愈沉淪而已
這就像是   最近大家在討論的人才外流的新聞一樣

台灣只會愈來愈沒競爭力

因此
我真的感激   這些願意留在台灣耕耘的老師
以及  還願意來台灣開課的國外老師們
因為他們
我們目前還不至於   成為封閉的井底之蛙!

而我也由衷希望,

台灣這種環境  能慢慢改善!……….

 

當看了以上的文章

對於身在此等領域的人 應該可以感受到 此文章的中肯….

對於想要進修 尋求自我的再突破的人

除了 輕嘆一聲     還能做些甚麼……………

 

***********************(本文開始)*********************

很多人 認為 目前 是個”不容易的時代

這是事實 也是個 謊言

因為   現在 也是個”很容易的時代

       ( 怎麼說~~~ )

從古到今

從沒有一個時代   可以 像現在一樣 資訊如此發達

知識取得 如此的輕鬆便利 (常常只要…..google..按一下 )

每個人   都有可能 憑藉著網際網路 這工具

來直接或間接 達到 “目的”(或目標)

 

在以往

你要做生意 開公司 要成名 還是 獲利…

你需要耗費大量時間 金錢 人力 物力….門檻極高…..

 

而現在

你可以只要上個網 運用網路網際的效應

拿個智慧型手機   即可 四處 經營著你的”關注”

成本與門檻 較低   有些網路資源 甚至 免費………………….

剩下的

重點就是…..如何 經營你自己…………………..

 

所以 如果

對於想要學習 NLP與催眠

你可以先參閱或購買 坊間 一些相關NLP或催眠的書籍

不過

這類書籍 在台灣   一二十年下來

累積起來   早已經超過數百本

如果 你都要買的話

難道 已是要成立圖書館 還是開書店啊?

 

因此 受限於”預算”的你

我知道

許多NLP人 還會到住家或公司附近的”圖書館”

尋找相關書籍 或 借閱資料

來滿足於學習知識的”飢渴”

 

然而   你知道

畢竟 NLP與催眠 是門”操作”的學問

無法只是 透過看書 來領教體驗到其中奧妙

因而   除了   知識資訊以外

其他便是 需要親身操作的”實作練習”

 

   ( 那該怎麼辦呢????   )

 

這時 你又要借助 網際網路的社群資源了

比如說

君不見

臉書上 總有許多 熱情的分享者 (許多已經是講師等級)

在定時 或不定時的

在四處舉辦 NLP與催眠等 相關的講座或工作坊……………

(有的純做推廣 ; 有的收費便宜 ; 有的 甚至 是免費~~~)

 

從以上的這些分享資訊與園地

就可以作為 對於NLP與催眠 ”預算有限”者

最佳的學習場合與聚會之地

若要舉些例子 , 就Hogan 所如道的 如下:

在11, 12月份 就有 <NLP學習平台 訊息>:

(以下 舉辦 NLP/催眠 /隔週五, 就會於台北辦一次分享講座. )

11/15(): 聯結宇宙更大力量-家族排列與NLP結合運用

         (分享人:凌雲)
11/29(
): 轉化限制性信念—NLP框架及換框法運用

       (分享人:恩祺-拉麵祺)
12/13(
): 換顆有錢人的腦袋-運用 NLP技術調整金錢的心靈藍圖

       (分享人:俊揚)⋯⋯
12/27(): 發現自我無限潛能- NLP學習與情緒探討

       (分享人:珍惜者)⋯⋯
 

11/16 (六): NLP -催眠 一日體驗營 (可按我)

11/17 (日): 催眠講座(可按我)

 

*********************************************************

以上 只是 Hogan所知曉的資訊  (一定還有更多~~~^^)

當然

還有 更多的臉書等網路社群

成立著 許多NLP催眠的相關團體

正在招收同好的加入…………………

 

如此看來

想要學習 NLP 與催眠   會不容易嗎?

我想 關鍵 就在於…………………..

動動你的手   報名加入~~~~~

   踏出你的腳    加入 這群同好們~~~

   一起將所學的NLP與催眠

     應用於生活與工作之中吧

 

****************(全文完)*********************

Ps.

即便是位 國際級的講師 (或 稱呼 “大師” 好了~~)

一開始

 也是從聽眾兩三隻 逐漸起步的…………..

而誰又會知道

眼前 台上這位 熱情又不吝分享的主講者

在未來

會不會

又是一位   受各方熱情邀約 ,  案子接不完的講師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