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568618471300.jpg

學過催眠的人

知道的是 :

要學催眠的話, 依著催眠執行的型態,  

可有很多種 !?

不論是 古典催眠(傳統催眠)隱蔽式催眠

還是  艾瑞克森催眠….

 

2014年至2015年間

Hogan曾經推出<艾瑞克森催眠-執行師>訓練(2天版)

四年後(2019)

Hogan再次推出新版的

<艾瑞克森催眠隱喻-執行師>訓練(4天版)

 

同時

參加過這兩門訓練的學員

必然會發現的是

不僅是 上課的內容 大幅的增加

就連

Hogan教學的風格也大異於以往!

 

何也?

 

就是要讓你 親見

艾瑞克森催眠-精彩 往日再現 !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睽違了 4 年,

Hogan 老師的《艾瑞克森執行師》

再度開班啦!!!

而且更棒的是,

這次課程比上次還更加的精彩萬分!

就如同Hogan老師在介紹裡所說的,

這回精彩「平方」呀~

 

記得 2015 年上課時,

Hogan 老師 雖是「邊出招邊拆解」

給我們聽,

我不禁還是會掉入恍惚的狀態裡。

 

當時的我

越是想要分析、就越感到模糊……

而我

越是想要拆解,就越感到吃力……

 

我能做的,就只有放下分析和拆解,

並好好的去體會「艾氏催眠」

所帶來的禮物。

 

對,唯有當我全心投入時,

才能從「模糊朦朧」的情境中,

去擷取那「隱隱約約」的生命解答。

 

不過這次 2019 年版就不同了,

Hogan 老師不再用同樣的方式

來引導我們,

而是讓我們直接體驗「艾氏風格」的不尋常之處。

 

光是課程一開始的「自我介紹」

就非常特殊,

特殊到我這輩子-「從沒看過」

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操作。

 

尤其神奇的是,

這樣的介紹只要體驗過一次,

你就永遠都不會忘記,

因為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也就是因為這樣特殊的練習,

讓我了解到『艾瑞克森催眠』的與眾不同。 

 

而這其中應用的關鍵秘訣,

其實就在於「一個字」的應用而已。

 

一個很常見、但卻又很「容易遺忘」的字眼……

 

如果說

艾瑞克森眠的語言模式是「術」的話,

Hogan 老師一開始教給我們的艾式催眠練習

就是屬於「道」的領域了。

 

大多人鑽研艾瑞克森催眠,

都是費盡心思想從「術」中去找到解答。

 

以為光靠不斷的拆解和分析,

就可以掌握「艾氏催眠」的精隨。

 

……那些都只是皮毛而已!

 

真正把「術」運用淋漓盡致的方法,

就是你得先掌握--「道」的核心運用。

 

因為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

催眠是一種隨處可見的現象,

有些回憶總是記憶鮮明

讓自己有美好的感受

 

當我們經歷快樂有趣的活動,

時間總是過得比較快

但當我們在做自己覺得無聊的事情時,

時間就會過得特別的慢。

 

像上述的經驗,

就是一種當你進入「催眠情境」

會發生的狀況。

 

不過,

這樣的情境塑造,

是需要先瞭解「道」的核心關鍵,

才能夠在適當的「時機點」運用出來。

 

就好像你在看這些文字時,

可能會發現-你眼睛周圍的肌肉,

可能會有些許的變化……

 

當你從文字的敘述中感受到情緒時,

你的呼吸或許也會跟著一起改變……

 

當你呼吸和肌肉開始改變時,

你或許會感到心跳也跟著改變了……

 

事實上,

你不需要 很仔細的---去注意你身體的變化、

你也不需要  很用心的---體驗你的改變。

 

你只要在你覺得準備好了

覺得自己好像漸漸瞭解--什麼是「道」了,

再來開始體驗就好。

 

不過,

你也可以先等一等……

 

等什麼呢?

 

等到你的心逐漸「慢」下來了……

等到你感覺到你的身體

開始「產生變化」……

 

對!

那就是你

即將踏入「道」的門檻的時候了。

 

「道」這個東西,

是很難用言語說清楚、

也不容易 用文字去描述的狀態。

 

唯有當你真的進入「道」裡時,

不需要 任何言語和文字,

就是會知道--自己已經在「道」上了,

不是嗎? 

 

這也是 Hogan 老師

在今年《艾瑞克森執行師》課程開場中,

教會我最重要的事。

 

我很慶幸可以參與這樣的體驗,

也很感激 Hogan 老師

開辦這樣的「高價值」的課程。

 

如果你的人生,

學了很多技術、

用了很多技巧,

但都沒有什麼效果的話。

 

或許,

是你該來體會一下,

何謂「艾氏道」的時候了……

 

那麼,你準備好了嗎???

 

*************(未完  待續)

 

Ps.

凡完成本訓練(四天課程)

可獲得<艾瑞克森催眠-初階執行師>證書

哲瑋 艾催證書.jpg

 

若原已持有<NLP專業執行師>認證者

以及 具備基礎催眠師程度者

可再獲得 國際NLP協會(IA-NLP)認可之

IA NLP <專業執行師>證書乙份

哲瑋IANLP.jpg

 

pps.

本文作者為知名的心靈教練

同時也是行銷專家林哲瑋老師(可按我)

林哲瑋

哲瑋老師於

2015年版(兩天版)的艾瑞克森催眠課程

其個人的課後心得 (可按我)

 

arrow
arrow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