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_172653.jpg 

   

有許多

參加咱們[NLP專業執行師]課程的學員

一開始  其實是誤打誤撞地

來到這個學習園地

加入我們的學習團體…..

 

不過

當課程  開始進行的第一天

這群學員  往往 開始『感到興趣

因為……..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回想 當初

第一天上NLP專業執行師的課程,

一開始

聽到大家 [自我介紹][學習的動機]以後,

覺得自己 就像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一來

我不是為了工作上需求,

二來

也不想了解宗教團體的洗腦方法,

純粹 只是改變自己,

我問自己:

『上這個課 - -對嗎?

 

可是 當正式上課以後,

我開始 有點興趣,

因為 Hogan老師的講解清楚 又有趣,

每一次的操作

雖然緊張 卻又像是玩在遊戲,

隨著課程深入.

負面情緒 一點一點的消除,

愈來愈了解NLP的作用及技巧,

先前的疑慮消失   已不存在,

並且, 喜歡上它。

 

自己 常常用對方的角度 看事情,

上課以後 , 才了解這在覺知人稱觀點中,

叫做[第二人稱]覺知人稱觀點,

更後來

又知道 這是[臆測],

我不是他, 又怎知他,

白白犧牲了自己, 沒照顧到自己心裡的需求,

這讓我瞭解,

看事情

應該要站在自己、對方及旁觀者的角度

求取平衡的觀點,

再藉由[表象系統]中的[眼睛解讀線索]

去了解對方是視/聽/觸 那一型,

契合對方口語 , 加上導引及呼應,

心口合一 , 建立親和感,

能順利且快速的建立良好人際關係,

再上[後設模式][米爾頓模式],

便可以達到想要跟對方溝通的目的。

 

        [心錨] 是個簡單實用的小技巧,

使用方法, 卻多元,

連更改[策略],也都會使用到它,

這讓我不得不對它 ,另眼相看。

 

前幾天 看到一篇文章,

讓我身體的毛細孔, 都充滿愛的能量,

趁著這滿滿的感覺還在,

替自己 安裝了一個[心錨],

經過這幾天的使用,

至今

效果還是很好呢!

        

還記得 幫家人做[咻-模式]時,

大概 是出於我的拜託 有點無奈,

在第三次 [咻~] 的時候,

我的聲音快, 但他的動作變慢了,

於是 草草結束,

但詢問效果時,

第一個畫面有變模糊,

這也算是小小的成功嗎?

但自己在自行操作 使用上 畫面有被覆蓋,

效果是不錯的。

 

當我們

在考慮或決定一件事時,

[從屬等級]就是一個得力的大幫手,

它有六個等級, 每個環節環環相扣,

帶領我們從外在環境開始探索,

經過行為、能力、信念, 價值觀到靈性/精神層面的啟發

設下[心錨],

再帶著新的體驗 修正每個層級,

讓我們看事情時

能有不同的觀點及角度。

 

****************(未完   待續)

 

想要加入....

 

我們的成長與學習的旅程?

 

 

 

平日班 (可按我)

 

 

 

假日班 (可按我)

 

 

 

 

 20140831_1727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