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錨超感應神探 

 

以下這如同小說般的學員文章,

不禁會讓人聯想起

以描述NLP技術之神奇的小說 <心錨>

或是

不時穿插著<會話式催眠>的電視劇 <超感應神探>

同時, 重要的是

 

這是有其依據….可以做得到的……

而且………”

 

 

 

***********(學員心得分享開始)*********

 

是否   曾經看著對面的那個人,一直講個不停…

「不知道~對方在講什麼」!!

是否曾經聽著內在的那些話,一直跑出不停…

「不知道~自己能怎麼辦」!!

 

人生是一場如夢幻泡影一般的戲劇,

有人早早上戲…有人快快下檔。

看到這篇文字的你,

也是我這場戲裡的一個角色,一個橋段

現在 我們都可以學會開始

「精彩」「有趣」的玩自己的劇本,

不再束縛於過去的歷史,

不再擔心未來的故事…我們從NLP開始玩起

 

劇本一:

面對自己的家人,

總是為著過去發生的事情,

而引起情緒與生理語彙的反應。

 

在那天晚上,

高雄外頭下著細雨,還刮著冷冷的寒風,

時鐘上指針, 已經呈現V字狀的掛在,

我抬頭60度角的房間牆上。

 

房間外的樓梯,

響著「踏…踏…踏……」的腳步聲,

我坐在桌前翻起NLP講義及其他書籍的同時,

我知道

我家老媽上來找我聊天了,

隨手拿支筆夾在我上次翻閱的進度中,

轉個身, 開始跟我老媽哈拉起來。

 

「你都不知道,

以前他說XXXX,我現在想到還會氣咧~~

 

「反正我現在就是不管阿,

他要怎麼樣是他的事情啊,我也不會去講他,

讓他自己決定就好啦…」

 

「反正等到你以後遇到,你就知道了啦…」

 

~還是很「家常話」的哈拉內容,

只是以往我的面對方式, 也是如同過往一般,

這次我不太一樣,

這次我找了另一個我、

及另一個眼睛在看著、聽著、

感受著這一小節的「演出」。

 

聽著我老媽在講著這些情緒上的字眼,

看著我媽表顯出來的生理語彙,

邊抱怨著、邊垮著臉、

還小小的別過頭去,

在那個當下…

我感受到左右著我老媽的,

不見得只是過去那些歷史,

而是這些經驗歷史, 衍生出來情緒,

來決定她的判斷與行為,

然後, 再去影響了未來的故事劇本。

 

經過了聆聽的過程,

經過了去感受著我老媽的情緒,

去讓我老媽抒發情緒的過程,

有我的呼應、有我的同步、有我的引導,

當然…還有身為兒子的搞笑方式

中斷了當下在空氣中迴盪的情緒

讓我媽逐漸展開笑顏;

接著, 另一個看著演出的我,

突然地   給了我一個劇中劇的小劇本,

我想到禪師倒熱茶的故事…

 

想到我放在桌邊的水壺,

拿著過來就說著:

「老媽子…我們來玩個遊戲!!

就這樣

開始讓我媽拿著水壺,開心的跟我玩著遊戲,

我調整了聲音語調、提起我的肢體語言,

開始演著我這個禪師, 在倒熱茶的畫面,

重複著剛剛聽到的,

那些富有情緒的「家常話」,

去勾起那些我老媽的情緒,

並且, 用著指向的方式,

讓我老媽的眼睛, 跟著我手指頭的方向,

把那些「家常話」像在倒熱茶一般的

往水壺裡「倒進去」~

 

「老媽子…妳看喔,看著水壺喔,

我正在把熱茶倒~進去,

剛剛那些妳感受到的情緒,

就像熱茶一樣, 跟著被倒進去了喔!!

冒著熱氣的熱茶,

一直倒~一直倒~

那不太舒服的情緒,像這些熱茶的溫度,

倒著~倒著~快滿出來了喔,

已經到杯口了喔,

滿出來了~滿出來了,

老媽子, 妳要怎麼辦!!

老媽子, 妳手拿著要熱茶要滿出來的杯子!!

妳要怎麼辦!!

 

接著

在我老媽子集中注意力感受著時,

突然就說: 「阿丟…齁企阿~~

然後, 把水壺丟離開了手…

 

「是的~這些生氣的情緒,

我們一起丟掉了,

因為我們可以自己把它丟掉…」

 

我老媽開始笑得花枝亂顫…

等我媽笑到開始回復的時候,

我就說到我從NLP上課時

學到的內容與我的目標,

說著說著…

我又拉起我老媽,再「演」了兩回…

我似乎看到我老媽的那些情緒,

隨著這一小節的戲碼,被她自己丟掉了…

 

隔天,我下班後…回到家時,

我媽在客廳跟我說到,

她跟她同事講到這倒茶丟杯子的故事,

講得模樣很開心,她同事也很認同的正面回應…

 

我心裡

也有個聲音, 對我自己說著:

「很好…我們繼續走下去吧」

 

***************(未完  待續)

 

Ps.
想要加入我們~~歡迎報名~~

 

 

 

 

 

 

NLP專業執行師訓練(3/12 起, 台北班) (可按我)

 

 

 

 

NLP專業執行師訓練(10/15 起,  高雄班) (可按我)

 

 

 

(報名以上 初/中/高/階  三階段課程,

 

 

 

 

 

贈送兩天<國際催眠執行師>訓練(可按我)

 

 

 

 

 

 

 

<國際催眠執行師> ( 7/16, 7/17 台北班;  7/2, 7/3   高雄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