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閱讀起見  Hogan於以下的心得文章之回饋


斜體字 並且 加括號 以區隔之,,,,)


 


(如題, 承前篇文章:(可按我)


 


剛回國一個月,


就開始了NLP專業執行師的課程,


不知不覺  到現在,


課程也接近了尾聲,


如果 幸運的話,就可以順利過關了。


 


現在回想  自己在NLP  學到了些什麼,


感覺好像  東西其實也不多,


一門學問   肯定不是只有這麼簡單的,


所以 


NLP專業執行師的翻譯,真的是太好聽了,


說穿了 


其實也不過就只是皮毛而已。


一樣的技術,一樣的手法,


儘管HOGAN老師在上課的時候,



這就是NLP最特別的地方,就是:


 


  一樣的技巧,你操作和大師操作,


   其實  也是差不多效果的。


 


(不好意思~~


Hogan於此, 小小插播一下:


此話的原意 ~乃是 NLP的學習, 無須迷信於大師之意也……. )


 



我還是覺得是差很多的,


自己操作,和看別人操作,和看HOGAN老師操作,


就知道  操作經驗上的差別,


還是  會給對方帶來  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不好意思~~


Hogan於此, 又小小插播一下:


看到此段話 ~Hogan就放心啦 ~~~


因為  這位學員的認知  是對的~~


畢竟 經驗  造就  驚豔~~~Hogan名言….呵呵…. )


 


專業執行師範圍的NLP技巧,


學完後,


給我最大的感想是:


     如果  不懂NLP的話  就無所謂,


     但如果  真懂了NLP技巧,


     就一定要有個NLP執行師好朋友;


 


因為


實在有太多東西,


自己幫自己做的困難度,是很高的。


而請另外一個好處是,


可以隨時把疑問和朋友討論,


通常  都會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這些火花,


看似好像對技術的精進   並沒有幫助,


你還是用一樣的技術在幫對方處理,


但這些火花,


會讓你更明白   每個元素在技術當中的角色,


而在處理的過程當中,


你可以有更多的機會知道該如何微調細節。


 


像上次…………..


我和班上一位同學   在聊關於心錨的問題,


他就會問我:


 你有沒有想過


  為什麼心錨  會越用越沒用?


 


我說:


  “…..…..是因為大腦習慣了嗎?


  還是說  大腦發現它被騙了?人有惰性?


  …..(其實  我真沒想過這問題。)


 


他說:


  其實  是因為心錨被汙染了,


         你設個快樂的心錨,


          但卻每次在難過的時候  去觸發他,


         在你觸發的當時,你也在設難過的心錨,


          而當然效果就是中和,


     之後  當然就越來越沒用了,


      因為  每觸發一次  就是中和一次。


 


這就是討論中進步的實例,


我當下 就完全懂了,


但在同時,我也有了另外一個問題  產生在我的心裡,


立刻提出和這位同學討論,


但他也無法用他心錨的觀點  來回答這個連帶衍生出的問題。


 


NLP技巧  就像是其他技巧一般,學無止境,


尤其  關於神奇的大腦,


懷著永遠學習的心態,和盡力跳脫框架的思考,


是我對NLP的最高敬意。


 


在此


順便對HOGAN老師  說聲感謝,


對於我每次的笨問題,永遠是細心耐心的解答,


希望往後  還有更多學習的機會,


可以和HOGAN老師  一起學習。


 


學生


○○


07/08/2012


 


**************************(全文完)************************


 


(不好意思~~


Hogan於此, 再小小插播一下:


這位學員  每每利用下課時間 來問問題


其實  問的很多 都是很有難度 不易回答的問題~


而且  Hogan往往 必須回答到 還沒有時間….去上洗手間….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