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藉由看書的方式  學習NLP的人


往往


看了咱們學員的學習分享


感到很好奇的部分


就是……


 


何以 書上所介紹的【簡單】NLP


為何   總是可以讓咱們的學員


【快速處理】掉那麼難搞的【麻煩】


 


但是


看書  卻總是沒有那樣的感動”??


 


嘿嘿….


那麼


Hogan必須說的是….


 


咱們課堂上  所教的NLP…


看似簡單……


其實也還真是【不簡單】


 


說那麼多


不如 


再來欣賞一篇 咱們學員之心得分享吧…..


 


 


 


*****************(學員心得分享  文章開始)*********************


 


昨天,


我老公問我


怎麼把印表機拿去板橋送修的?”


 


我回答說:


「我自己騎車去的。」


 


「你不是  很怕騎車  經過高架橋嗎?」他問。


 


「我現在不會怕了,


上了NLP課之後,這個症頭老早就消失,


你現在才知道嗎?」    我笑著說。


 


「哦?這麼強?」 老公半信半疑….


 


但是       NLP真的就是如此神奇。


 


話說 


好幾年前,


我曾經  在傍晚下班騎車回家的路上,


被一輛小轎車撞倒,


整件外套被磨破不說,我的牛仔褲也全毀,


在膝蓋跟小腿上  留下了傷疤的痕跡,


至今  仍然能看得見皮膚上  這些白色的復原痕跡,


雖然   我沒有嚴重到住院或骨折等等重大傷害,


但從此以後


卻養成了我的奇怪恐懼,


那就是,


我超級不喜歡  在夜色昏暗的時候騎車


經過川流不息的大馬路,


當時的同事  還笑說,


自從我車禍之後,


我騎車的速度  從本來就很慢的時速40公里,


變成慢到比腳踏車還糟糕的30公里,


那還不如   騎腳踏車來上班。


 


 


在那次車禍之後,


我又經歷了一次傍晚下班途中  被車撞倒的經驗,


同樣  也是有驚無險,


柏油路面  擦破了我的牛仔褲,


而且  也由於上次的經驗,


導致  我每次騎機車  不管天氣有多熱,


死都要穿著外套   保護自己的手臂,


而且  也不喜歡穿裙子或短褲。


 


後來 


我換的工作  都是通勤,不需要騎車,


所以


我並未意識到


這些恐懼的印記  已經生了根,


一直到   我搬到了新莊,


那時  捷運系統尚未通車,


所以   去任何地方都必須騎車,


有時   貪快到板南線的捷運站搭車,


就一定要自行騎車到捷運站附近,


當然,


既然是跨行政區,


我就得硬著頭皮   經過車水馬龍的超級大馬路跟高架橋,


白天騎車的時候還好,


當我晚上  必須經過這些六線道以上的大馬路,


我開始又覺得  ……….自己快受不了了


 


 


我注意到,


只要在夜色昏暗,甚至是傍晚時分,


騎車行經高架橋時,


我的身體會變得非常僵硬,肩膀跟脖子十分緊繃,


當我騎過最寬敞的路面與車流,


我不自覺地   就會注意這些車子  造成的聲響,


不但如此,還是放大的版本,


好像 


我身處於車禍災難片的現場,


屢次經過最繁忙的車流,


我腦子內建的系統   


就會開始自動播放電視上   可怕的交通事故新聞畫面,


什麼血淋淋啊、斷手斷腳啊,


統統都自動播放,


而且  


我還會在心裡浮現一些還沒發生的事情,


譬如,


我看到大家都騎得很快,


不由自主地就是會想……


我騎車這麼慢,


如果被其中一台車撞到,


會怎樣被撞倒、怎樣在車道上滾來滾去,


然後   我又會哪邊受傷、哪裡流血,


唉唷,愈想愈恐怖!


 


 


明明  是沒有大礙的兩次小車禍經驗,


卻造成了我在夜色降臨時   會抱持戒慎恐懼的心態,


戰戰兢兢地   騎著機車,


而且   還騎得超慢,


總是被親友嫌棄   根本是在騎腳踏車,


要不然   就是被提醒  騎這麼慢   反而容易造成車禍,


所以   即使夏天的白天   熱到爆,


我還是寧可選在大白天   去買東西,


因為  一到傍晚,我又有不好的感覺了,


我的腦海   就是會自動播放   那些恐怖的畫面。


 


而到了  在上NLP課時,


我用了簡單的-模式去對治這個症頭,


因為


這招簡單得不得了,沒幾分鐘就完成了,


所以  我下課後  還是很懷疑….


 


這招   到底能不能改善我的老毛病呢?


 


 


第一個禮拜,


我沒有時間晚上騎車出門,所以沒什麼感覺,


隨著時間   一週週地過去,


我也依然   固定找空檔   採買日常生活用品,


迫不得已時,我還是  會在晚上騎車出去買東西,


以往腦子就像強迫症一樣   播放恐怖畫面,


而在切換自己的次感元之後,


有天  晚上


我騎車去頂好超市  採買日用品,


赫然發現!!!!


我好像  騎車比較不會緊張兮兮了,


也不會  聽到心跳噗通噗通加速的聲音,


或者是  手腳僵硬,


當我看到天色漸暗,


不會再覺得心慌慌,好像有什麼壞事會發生那樣,


取而代之,


我就是穩穩當當地騎車出去,


腦子裡  不會自動播放恐怖的血腥畫面跟電視新聞,


這個被害妄想畫面  已經糾纏了我好幾年,


沒想到   從此以後  不再出現,真是太棒了。


 


原來  


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嚇自己,


可以藉由


微調自己的次感元,轉換對同一件事情的慣性反應,


過去的事件  就只發生過那一次,


我們卻經常被自己的記憶懲罰,折磨了好久好久


 


生活,


其實  也可以過得很自在,


只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內在,世界就會變得不同。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