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  Hogan看到學員所寄來的學習心得文章


可以  見到其字裡行間 ~~所描述出….


 


學員們 


是如何  運用了課堂上所學的NLP或催眠的技術


因而 


他們自己  可以很敏銳的  發現~~


 


   自己究竟是怎麼做的” … 以致於成了對方口中的豬頭


 


或是


 


   自己究竟是怎麼做的” … 以致於成了對方心目中的.”燈塔”(可按我)


 


 


總是  感到妙趣橫生.....


 


哈哈….


我想


還是快來賞文吧………………..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第一次  聽到NLP


是在偶然的雜誌上看到,


在裡頭  介紹著神經程式語言學  是多麼的神奇。


身為一個程式設計師,自然會對程式這兩個字特別的敏感。


一開始  還以為是某種新的電腦程式語言,


在了解過後,才知道是關於人腦的語言


 


這更加深了  我想對其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很幸運的,在網路上找到了Hogan老師的訓練課程,


老師上課的內容  注重練習與活用,


他本身也很有經驗,實在是個不可多得的優秀教師。


萬里之行  始於足下,


NLP雖然有許多神奇好用的招數,


但對我來說   基本功要是沒有打穩的話,


其他一切都是枉然,


而這不外乎  就是感的建立敏銳的觀察


 


漸漸的,


我會在搭車的時候  習慣注意路人的行為,


與人交談時,


我也會注意在開始進入話題前,先建立好良好的親和關係,


其中,


我將部分技巧  用在我女朋友身上---


 


在她高興時  我使用她較常使用的聽覺用語


            輔以同樣高興上揚的語氣;


 


在心情低落的時候,


            我則是適時使用框架


            將她與不開心的經驗區隔開來,


 


同時   輔以感同身受的沉穩話語,


最後   將心情導向正面。


 


而這些測試的效果  都非常好,


能讓她在


快樂時  更加快樂;  


難過時  扭轉不愉快心情,重新讓笑容   回到臉龐上。


 


這樣的結果  更加讓我相信:


好的NLP執行師  是真的能夠帶給親人及朋友正面力量的,


 


也希望


未來的自己  能夠更加擅用Hogan老師教的方法,


在生活上  帶給身邊的人更多的幫助與鼓舞。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