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714&prev=10456&next=10707


 


 


經過Honan老師的課程洗禮


初階班打樁, 中階班鍛鍊


最後  終於進入了更有技巧的高階班了。


 


在高階班中,


學到了更加進階的招數與技巧,


對我來說,


這些能幫助自己且能在生活中  派上用場的招數中,


最實用的的是 :【 向上歸類、向下歸類及隱喻】,


之所以   特別點出來三個,


是因為  這些方法  真的很容易在生活上使用。


 


在公司做簡報時,


向上歸類讓我可以淺移默化的  悄悄影響同事的想法,


在簡報結束時  讓同事們感到很充實;


 


在開會與人談判時,


向下歸類  可以讓我能將談判對手胡言亂語的目的


打回原形,找到最初的想法;


 


而隱喻,


可以讓我以婉轉的方式   勸誡與鼓勵身邊的同事。


 


另外,


我也很喜歡導出正面策略無效策略這兩個技巧,


記得  有一次


認識了一個卓越出色的廠商AP(Analysis Programmer)


他對於程式的撰寫非常厲害,


我與他聊了許久,並將他正面策略一一找出


最後,


這些策略  應用在我自己的身上,


而這造成的結果,


讓我在程式上的撰寫更有想法與靈感,


 


連我自己  也覺得很神奇。


 


NLP確實是個好用的技能,


因為  在了解人腦的運作後,


我變得更能與自己相處,


也能進一步的理解 


為什麼


潛意識和意識發生衝突的原因,


有理解才能協調,有協調才能改變,有改變才會進步。


 


就像NLP教材上說的一樣,


NLP讓我們夢想成真,


因為 


它運用了


我們身為人類-身上所具有的最偉大的配備我們的心智】,


 


在這12周的課程裡,


確實是獲益良多,


而這些收穫也讓我更想了解NLP的全貌,


希望八月的NLP高級執行師班  能快點開(可按我)


來滿足   內心對於NLP蓬勃的好奇心。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