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9995&prev=10002&next=9989


 


 


上週的催眠課程   才剛結束


其中


結訓後的一份課後作業


即是   找到三個不同的對象


並分別  對他們  進行 完整的催眠程序…………………


這樣看似平凡無奇的課後作業


其實


有著  許多的玄機………………….


 


**********************(本文開始)*************************


 


坊間


有許多   動輒數萬(4~6)的催眠課程


或許


這些課程的教學重點


在於  如何去催眠他人……


以著 一些實用  或是艱澀的催眠技巧…………


嘗試  希望能從此  開創事業新生之路…..


然而


當學完了 以後


第一個碰到的難題


卻是   苦無自願的對象  被你催眠…..


(而你已經花了 數萬元的學費……)


 


而在


版主的兩天催眠課程裡


我讓學員們 


從術前的晤談 (含現狀的釐清  目標的設定)….


感受性測試  ….數種的誘導 深化法….


以及  ()催眠建議的編撰


最後…..導出….催眠狀態………….


這樣的整套標準程序(SOP)


於兩天之內  已不知了多少回合……


也於   多次的練習之中


用以建立自我的信心………………..


 


(呵呵….  


而咱們這課程學費  才收數千元…..


那或許  也是為何


明年的催眠課程學費   我決定要漲價啦…………


….


說不定


明年的NLP課程


Hogan是否  也該考慮  學費調漲了呢?..............^^.)


 


而昨天


就已經有學員  做好了三個錄音個案


繳交了作業啦…………………………


且看以下 來自該學員的心得文章………….


 


***************(學員心得  分享文章)********************


 


Dear Hogan 老師  您好:


 


我是學員 - ○○


附件  是我實際對身邊的人進行催眠的錄音檔,


並且,附上課程心得感想如下,


結業證明和證書  可以不用寄的,


我想  在本週六  NLP課時 


一起領取,期待週六的課程囉 :)


 


ps.


第一個錄音檔的4:00~7:50


因受試者去接電話,所以空白,可以跳過


 


pps.另兩個錄音檔  附於下封mail


 


=======心得感想=======


 


這次的課程   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催眠


也體驗到催眠師的工作內涵:潛意識溝通


催眠一詞   一向給人神秘與好奇的感覺


對於催眠,我原先真以為是  可以操控人類的技術


而且  在實作之時,


我發現  一般人也有這樣的錯誤觀念


甚至  有人避而遠之,擔心自己會被控制


 


普羅大眾們 


不知道電視上的表演者  是依照自己的意願  服從指令


而非像魁儡一樣被   催眠師所控制


 


因此   我第一次接受催眠時


是在等待指令  對身體起作用


期待自己的手  自動舉起


 


原來  一切的催眠  都是自我催眠


 


對我而言  這是很重要的觀念


催眠者  只是個導引


真正樂在其中的  是自己,真正操控著的  也是自己!


因此  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


 


催眠師與觀眾,兩者皆投入其中,


造就大螢幕上和樂融融的景象


也為催眠一詞   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


 


上完課程後,我重新認識了催眠


它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一種專注、卻又放鬆的狀態


在課堂上 


經歷了幾次催眠後,也許  真的對我產生了一些效果


這幾天   感覺到心情   比較愉悅


雖然  我不確定  這是否是催眠的效果,


或是   課程所帶給我的成就感


 


但很高興  能有多一項可以幫助人、帶給人愉快的能力


同時  


也為自己增添了一項新的技能與價值


也能讓初認識我的人,能對我的能力  感到為之一亮


對自己來說,或許  多少能幫助自己解決失眠的困擾


而就像魔術一樣


了解催眠師的手法後,對它的感覺就不再神秘了


期許  有一天,它能真正為我所用,能夠改善自己、和大家的生活



也讓我更期待


Hogan老師的NLP課程,對我帶來的改變:)


 


另外


我看老師的部落格說  這次催眠課程


有提到"如何  搭訕陌生人的三個問句"


有這一段嗎@@?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