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9847&prev=9622&next=9832


 


或許


版上的諸位讀者


可能知道 :


 


NLP的米爾頓模式裡


其中 有一招式


 稱做:  覺知動詞


 


但你可能不知道


覺知動詞術語 英文代號是 AV ,


 …?!....


拜託~~你想到哪裡去了…..)


 


而一般學NLP的人


可能多少明白的是


AV的基本用法


(若是不會~~~   請回頭找你的NLP老師 ~~~~^^  )


 


不過


你可能並沒注意到的是  …..AV………的厲害~~~~


 


殊不


若是….AV用得好 …………..  用得妙….


用在…..呼應與導引………(YES SET)…………………


用在隱喻”……


……或是  結合引用語…..”嵌入指令”,,,,,,,,,,,,,,,,,,,,,,,,,,


甚至


直接/間接問句…………….


(更厲害的  還會配合心錨…………………..)


 


那麼


你就會知曉的是…………


 


原來


NLP(神經語言程式學)語言


可以運用得   如此


 


簡單  卻又神妙……………………


 


若是不懂


且看以下的學員心得分享以後


 


我想


說不定


你就會……多多少少的……..知道


……………..


……………………其實……………..


你還真的


有很多不太知道………………


…………………………………………………………………


 


 


***************(學員學習  心得分享)************


 


                   故事2
 
知道    
「我知道」是多麼的好用嗎?
 
────────────────────────────
 
最近,一位同事(以下同事A)因不被主管青睞
而將要在下個月底被革職
雖然感傷,但事實已成,也無力挽回
 
另一方面
我們公司福委會  有員工旅遊補助
同事A和我  因先前出遊日子  遇上颱風,而遲遲還沒有使用
但在這個月底   就是申請的最後期限
若不申請的話,  就會被視為是自動放棄
 
於是
那天上午,我便問了同事A…
 
我:「最近的員工旅遊補助,已經快截止了,你有申請了嗎?」
 
A:「沒有…」
 
我:「為什麼? 再不申請就會不能申請了耶?」
 
A:「唉…今天早上,主管又把我叫進會議室,
又再和我提了一遍那個離職的事情
     人家我都說會自願離職了,
他還在那裡唸唸唸,害我超不開心的…」
 
我:「是哦…」
 
A:「反正公司就是這樣呀!真令人生氣!
員工旅遊補助   我不用了!」
 
(那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
不用太可惜了呀!那乾脆給我用吧!
…不是…是說,我覺得那是自己的權利之一,
為什麼不用呢?)
 
於是,我便說了
 
我:「我知道,你現在心情很不開心   對不對?」
 
A: 「...」
 
我:「我也知道,主管唸唸唸的  你很不爽  對不對?」
 
A:「...」
 
我:「你也知道,你下個月就要離職了嘛!」
 
A:「嗯...」
 
我:「但你要想想,
今天讓你不開心的,是主管,不是福委會
      這個員工旅遊補助  
老實說,
如果不是颱風的話,你也早該用掉了
      你下個月底  才離職,
只要在這之前  使用這個員工旅遊補助   都是合理的呀
      更何況,
員工旅遊補助的錢,都是自己提撥的呀!」
 
A:「是啊!」
 
我:「所以,是不是,把它用掉會比較好呢?」
 
A: 「 嗯!對!你說的沒錯!」
 
結果,不到中午
那位同事   竟然和我說
他已經把員工旅遊補助的申請書 送出去了
真是嚇到我!
你也回心轉意的太快了吧!?
 
哈哈!
所以…各位…
你知道,
『我知道』是多麼的好用嗎?
 
 
「呼應導引」篇 完
 
***********************(未完   待續)
 
ps.
版主附註:
 
若是
你想提升你的NLP或是溝通能力
不妨
將上述學習心得(其實本文作者-謎  已經是”破題”分享啦)
有哪些”呼應”  有哪些”導引”的句子
或是
有哪些NLP的語言技巧
把它們  分析出來…………
 
如此
你也可以開始練習  
寫寫.
NLP式技術性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