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上的諸位朋友


你若問:


究竟


    信念的 ~力量        


                     到底   有多大 ?!


 


那麼


Hogan  會先問問你….


 


你小時候


曾經因為…”指月亮”…


而被 ….耳朵~~~


 


呵呵~~


就這麼大!!!   


 


**********************(本文開始)******************


 


 


(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1149&prev=11150&next=11143


 


 


嘿嘿…..


承上篇


咱們的學員  不寫NLP生活學習心得則已


有二  就有三


所以


咱們繼續  給它  看下去……………..


 


 


*******************(  之三 )**************************


 


 


天啊,今天怎麼這麼熱啊...


而且,那碗辣椒看起來就不辣的樣子阿,怎麼才加個兩三瓢


我的肚子   就像今天中午的太陽一樣,熱滾滾的........


 


可惡,


我要讓我肚子中和一下,去旁邊的便利商店買點巧克力好了....


 


進到店裡面後,


恰巧遇到S大哥    在等他買的咖啡......好準備下午的課程


就這樣,


S大哥開啟了我們 以下的對話....


 


『我覺得,你們台北人真的很可憐....


就算努力工作一輩子,也買不起房子...


 


『是阿。』我無話可說,我只能給 S大哥一個微笑,並且只能簡短的回覆


 


『你知道嘛,上次我在台北郊區看間房子,要1500W....


你知道


1500W可以在高雄   買到多好的地段或是住宅麻??


 


我在這瞬間,突然想到


我有1500W,我可以出國Long Stay,或是投資...等等等


正在幻想  有這麼多錢真好用...


但我都沒想到   我想拿去買房子..........


 


『大家都喜歡住市區阿,因為比較...方便...


 


我試著


為大台北房價區  居高不下  找一個合適的解釋,


但我們都知道  這不是主要原因


而是人性的驅動,才讓大台北房價區高不下,


住台北的年輕人  確實買不起房子,


租房子的年輕人,更是存不到錢....


 


『我們住在高雄的年輕人,都可以在高雄買間房子』


 


『在高雄買間房子,絕對不是有錢人的權力』


S大哥驕傲的對我說


 


.......是阿』


 


『不過房價一直漲,而薪水成長的幅度   永遠追不上房價呢...


 


我為現在承擔不起房子的理由....  辯護著


 


『沒錯....所以你....更努力的....為自己工作....


 


『你要自己出來創業,當老闆,承擔風險


 


S大哥講創業這兩個字  跟喝白開水一樣...


 


我試著為我的處境回答...


S大哥,我知道你是個事業有成的企業家...


 


『可是  我沒有你那些你已經擁有的能力也』


 


『我沒MBA、沒語文能力   也沒有人脈...更沒有...資金.......


是的,我是一個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更是一個普通人...


 


『我當然知道,


但其實  你們"創業"這兩個字  想得太難了......


 


你是學過NLP的人,你應該知道從屬等級吧....


 


你們都被自己的"信念"   給困綁住了,


 


你們的信念   認為創業的人需要很多能力,必須甚麼都會,


 


其實,你只是被你的信念給困住而已.....


 


S大哥淡淡地說著


 


............


 


我覺得有種被雷擊到的感覺.....


突然這世界旋轉了好幾百圈樣的


 


是阿,地圖不等於疆域.......


過去,我們都被自己給限制住了,


 


必須要從A點到B點,必須要準備甚麼、需要甚麼技能


 


但其實,那是我們自己所認為的....


說不定.....還有其他的可能性.........


我腦袋有如像爆發的渦輪,拼命地在旋轉....


太棒了,


原來   懂方法跟怎麼使用方法....  還是有一段距離阿~~


 


在此感謝S大哥


以及一路走過那些教導指導我的人。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