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8856&prev=8860&next=8846


 


(該學員之來信  繼續刊登如下:)


 


 


Dear Hogan


 


你說的那本書 "如何閱讀一本書"




 




我看完文章  馬上就去買  而且  也看完了


這本書真的很詳細,


跟一些為了滿足市場寫的書不同, 值得收藏~~


 


我發現  裡面說的四種層次~


我真正想看一本書的時候  是真正有用到主題閱讀的


還沒看"如何閱讀一本書" 就用會了,


不過  真正想看一本書才會,


平常的書還是  看到第三種層次而已


 


想請教 Hogan (另外的問題~主題閱讀)


Hogan都如何系統化? 跟用什麼來筆記? 怎樣筆記 ?


 


所以


我發現  "我要的問題點了"


也就是某位留言者 (Hugo)說的 "當下的自己"


可以意識到的領悟  真的不多...


 


所以


我自己就在想說 


這是不是又牽涉到


nlp的無意識無能力(1階段)到有意識有能力(4階段)學習的實戰內化過程?


 


也就是說


正常人光看書  沒辦法到有意識有能力的階段(3階段),


甚至是 用主題閱讀


 


但是怪咖Hogan  或是一些奇人 


如武俠小說般  才看完一遍


九陰真經就練到9重九陰真經的境界.....真是不可思議....


其中的眉眉角角   真的讓我很好奇


 


我想  我上次的問題 


主要是要問這個~


HOGAN這篇文章  還會再發續集吧?


 


********************(學員來信  內容結束)****************


 


****************************************************************************






版主的回覆  如下:



Dear ○○,


 


 的確   那本書是經典!


 


 至於


 Hogan 如何去系統化一本書?


 


 坦白說


 除非  你像阿和一樣, 去尋出 一本書的架構, 


(阿和是按目錄  章節  由上而下去整理    )


 或是


你想要理解  甚至 學習  模仿  那位作者寫該書之邏輯架構


或是  你要以該書為教學之用


 否則


 Hogan不會特意去研究一本書之組織/架構 


更不會將之系統化~~


 


 至於


 Hogan看書  有沒有作筆記?


 答案是: 沒有~


 


  因為 Hogan太忙了.....


  光是看書 


都要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  


因而  如何 還能再將重點  轉載至筆記本??


 


  所以  通常


  Hogan必要的時候


是在書上 …. 畫重點 ….  作眉批 ….


  ( ps. 什麼是眉批:


       請看以下連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81316027


 


   以加深印象   以對此書產生互動.....


   進而  擷取書中部分的知識或技能


   供作生活與教學之應用


   這樣   書上的內容  因之  而成為了我的一部分


 


  先這樣囉


 


  有什麼想法   再回應給我吧


 


   Hogan


 


*****************************************************


 


ps.


本篇  歡迎版上諸位    提供您的建議與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