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封來信


乃是一位學員於春節期間  email給版主的


以其內容


係關於….. 你是….


 


(1)如何閱讀一本書 /  (2)如何運用一本書?


 


由於


這個題目  非常具有思考與應用的價值


因此


版主特將其信上內容  轉載於此


供大家一起研習 討論


當然


若是 版上的諸位


你若還能提出你的做法 (或想法)


那就 ….更加  功德無量啦……^^


 


 


****************(學員來信  內容如下)***********


 


Hogan老師  你好:


 


距離上次上課到現在  也有一段時間了


(我是2010年的催眠課程學員)


 


最近過年  又開始關注老師blog,


而且  有點地毯式的搜索老師的文章


      (原因之一  是老師都把一篇分好幾篇  = = )


 也越來越想去上老師的nlp  呵呵~


 


而從文章中的資訊 


慢慢覺得老師真的是位"高人",


應該說是"奇人"~


 


而且  是深不可測的那種,


就像天龍八部的草地僧~(哈哈有點誇張)


 


當然  身為學生的我  要向老師學習,


and then~還有個小問題


 


Q: 看了你一篇網誌裡面這樣說到:


 


例如: 游泳


當你看著書  並照著書上說的  練習游泳


跟實際上  有著實際練習的機會 下水游泳


實在是兩種不同的經驗


 


不過


也的確 少數<怪咖>


僅是憑藉著  理解部份的NLP知識與幾個經典NLP技巧以後


就能藉由看著書籍   打通奇經八脈  


ㄧ理通  百理通地  進步神速….


(Hogan自己 即是ㄧ個例子 )


 


我自己也常常看課外書


尤其是


有關""這方面的理論書  或是應用學說


 


這也是我崇拜  甚至皈依悉達多(佛陀)的原因:


 


他圓滿的講出所有事實真相.


~有點離題,


重點問題就是 


我看了很多書, 一堆書,  但我找不出方法


 


讓這些東西  變成我的(簡單說就是這樣),


甚至


 "看書"  本身方法就有問題


 


(例如:


看完之後幾天  變成只知道  內容大概在講什麼 


或者  沒成效的看書)


 


像我偶像之一李敖大師,


他說  他自己看書 都只看一遍, 溫故知新是沒效率的


 


他說  他是讀活書,


不會讀書的  是讀死讀書  看完就忘(沙漏型)


或是


只是把知識吸的滿滿的(海綿型),


都是越讀越笨,


但李敖的方法是 超級歸納學(買兩本一樣的書


然後  把他分屍變成他歸納資料夾的文件


買兩本書原因   是正反面要分屍,


然後  他分了很多資料夾),


當然 我不像李敖這麼有錢  一次買一堆書來歸納


 


所以


我想學習<怪咖>hogan老師


自己是"如何學習",


例如  買了一本書   老師是如何"處理"這本書,


如何看,  如何思維,  用什麼邏輯, 筆記,


甚至


如何套在生活的方法  策略等等,


我想學學Hogan老師  請多指教


 


****************(學員來信  內容結束)**************


 


 


ps.


版主 補充說明:


其實


如何閱讀一本書(可按我)


乃是一本長銷數十年的經典好書

或許


有意者  不妨參閱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