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


只要是版主的學員  如果回來參加課程的複訓


那是免費的


 


不過


Hogan會要求回來複訓的學長們


不應該  只是回來複習之前的所學』而已


而是要…….


 


要什麼??


 


呵呵….


且看咱們的學員『紅色』 


回來複訓咱們NLP課程 學長的心得感想


 


況且


『紅色』做到的  比我要求的  還要多……..


 


OK


~~~賞文囉~~~~~~~~~~~~~~


 


 


*************(學員文章  分享開始’)*****************


 


三綾鏡與光學頻譜



小學的時候  老師會教大家看三綾鏡,


並且 說明 光其實是有很多顏色組合,
用三綾鏡  就可以看到彩虹,
如果是白色,代表全部的顏色都反彈,
如果是藍色的海,代表只有藍色反彈,
如果看起來是黑色,代表全部的顏色都吸收,
根深蒂固的  成為常識。
到了專門教授近代物理的時候,


才公佈說  其實光學是一種振動頻率,
推翻過去所認知的,


在不同頻率  看到的光  會有不同的顏色,
其實


小學教的是古典物理,並不是最精確的,講太深奧的  又更不想懂....


 


這次專程回來複訓  想聽度測親和感
對於察言觀色   這技能一直很苦惱的我,
在過去的認知   察言觀色就必須像偵探一樣,
觀察蛛絲馬跡就能推敲出一套邏輯,
就像福爾摩斯  光看一眼  就知道:


 這位小姐是一位小學老師,
教的學生是七歲的頑皮男生,
結婚兩年,老公是一位航海的貿易商,目前離婚...



我一直深信….


觀察線索  加上推理  就是察言觀色。
直到上回


看過第六感的鍛鍊之後  開始產生細微的變化...


 


在複訓中


發現一個以前沒關心的地方
在複訓的當中


並不是以學員的狀態上課,而是一分為三個角色,



一個  像是坐在沙發手拿命運遙控器重看錄影,
         看到有興趣的按重播,看到沒興趣的快轉;


另一個身份  像是考察團,站在制高點  鳥瞰全局,
         看看整個教室的氛圍,


  看看同學的學習進度,看看老師怎麼帶人;



最後一個   才是趴在谷底  虛心學習….



一人分三角  其實蠻累的),



記得以前


在做度測的時候  就如同現在大家一樣,
看看對方的手指、眼睛輪廓、嘴角、膚色,
就像是在做素描之前   要拿尺規到處丈量,非常冷靜(第三人)。
這次度測△△同學的時候  也一人分三角的邊看全局   邊做練習,
回頭看看△△同學時,學著他的呼吸,
心中出現奇怪的感應,
我感覺


自己脖子脹脹的,隱約覺得喉嚨哽咽,沿著喉嚨、下顎、耳朵,
像蛇髮女妖梅度莎的詛咒般,慢慢變成石頭,
同時  有一股衝動  想要罵架  卻要隱忍...
這感受   令我驚訝,分析到底看到什麼,
發現  我注意到他….  頸動脈跳動劇烈。



第二次  度測□□同學,學著他的呼吸,
我感覺腦充血,心跳快要抓狂,想要拿狼牙棒  揍人的衝動,
同樣分析  我注意到  他兩頰像日劇大搜查線的警部參事官一樣,
發飆的時候   會貌似憤怒嚼口香糖  一樣鼓動。


 


察言觀色、度測,不單是看外在姿勢的變化,


現在    連心情….也感應了,


這回有料!


 


 


*****************(學員分享  文章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