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gan的課程裡


因著每個學員  有著不同的學習需求


版主總是以著『因材施教』 而在不同的班級裡


有著不同比重的內容與教法呈現


那也是為何版主的教材   每期課程的內容與編排裡


總是會有做些微調的改版


以因應大家的需要與應用之範疇


 


當然


就是因為如此 


Hogan也能看到學員們 除了彼此的相互研討


還有  因著各自的鑽研與實踐  而各顯神通


 


以下的學員心得分享


就是一個例子………………..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想了好久,


我最後決定不用暗黑心錨  來稱呼這整套心錨應用系統,


因為暗黑,太籠統了,而且 其實 我不喜歡暗黑的心理層面。


暗黑心錨的技巧,


我們可以拿來參考、改良、應用,


最後  出來的東西,就是自己的一套,


此時,這套方法就是一個雙面刃,


你要為善、要為惡,就是你自己的決定了!


此套心錨系統  可應用在銷售、人際關係、感情關係,


甚至  在言談之中,直接改變一個人的言行舉止。


 


我沒上過江健勇的NLP課程,


所以  我猜測,其實這套系統是類似的?


或是  其實方向根本就是一樣?我不知道!


只是 自己從基礎的NLP心錨,蒐集一些參考資料,


再加上自己跟別人的想法,


最後  這樣生出一套有系統的心錨技巧。


 


坦白說,


就算這套系統是需要修改的,


我依然認為這套系統很棒!


那最後,這套心錨的名稱,我還沒想出來,


就先取一個普通籠統的名稱吧,


我把它取名為:四階段心錨說服系統


說不定


其實這系統早就有了!


只是這是自己生出來而已!總之,不管!就分享討論啦!


 


這四個心錨分別為加強、減弱、遺忘、行動,


先讓對方讓自己的目的  產生好感


降低對方對另一個選擇的意願,


接著  讓對方忘記抗拒的理由,


最後  對你想要的目的採取行動


 


一連串  各有用途的心錨,


透過這樣的順序流程,進而達到我們想要的目的,


而最最基礎的就是如何引導出情緒的觸發


這部分 是我認為要比心錨更加重要的部分,


假如   你認為心錨太複雜,其實無所謂,


假如你能用出【無招】的話術引導,


那麼,你也能有效的說服任何人!


 


心錨,


是在這基礎之下,再做情緒加強的一個技巧,


在強力的情緒話術引導之後,


把這些情感再次的做觸發的動作,


使得對方在決定的時候,


減少考慮的時間,加快決定的速度!


(當然 是對我們的決定加速)


 


整體比重的部分,


我認為【無招】的話術引導  應該為7成,


心錨加強應用為3成,倘若沒了那7成,


剩下的3成  你再怎發揮,都是0效果。


因此,


這也是我一再強調【無招】話術引導重要性的原因!


 


       


想必  大家看完奸的好人系列,


對於書中勾魂 再勾魂的秘招,是回味無窮,


但想深入了解,卻又不得其門而入。


而你又像我一樣,暫時只能在台灣奮鬥!


那我靠著自己對於這些資訊的再整合,


以及一顆小腦袋的加工運作,運轉出來一套系統概念,


那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而且覺得有幫助!


 


上完HOGAN老師的NLP課程,


讓我對NLP,有了基礎打底,


其中


又以親和感、度測、心錨從屬等級,對我影響最為深刻,


那奸的好人系列所用到的NLP技巧,


從課堂學到的基礎,已經讓我解惑一部分。


Hogan老師上課  額外補充的,又解惑了一部分,


最後  找到的資訊,又是最關鍵的祕密所在,


這關鍵秘密,就像要打開一扇塵封已久的門,


這關鍵秘密,就像打開那扇門的鑰匙一樣的重要。


 


在內容中部分,我還會額外提到教練NLP的銷售話術,


大家對於教練NLP的了解會較少,


因為教練NLP在台灣目前尚未普及,


且教練NLP學費上又比NLP貴上許多!


 


那從一些參考書籍得到的資訊,我們會發現:


教練NLP在話術引導上,是相當有一套的!


也因此,在整篇討論中,


我會分享我從教練NLP中,


又可以加進這套系統的資訊及應用。


 


那把以上這些資訊整個加總起來,


整合後拿來實際運用,


我想  江健勇那不斷勾魂的神奇效果,


我們也可以做得到,


而目前想到的這一套系統方法,內容有底下幾章:


1.  觸發情緒的問題


(讓對方產生想法→觸發情緒)


2.  親和感與信念價值觀的呼應 導引


 (找出對方隱藏的信念價值觀、向上歸納、向下歸納


  上下歸納引導反覆整合,加強呼應)


3.  情感引導話術的創造技巧


    (無招勝有招、圍棋定石、教練NLP)


4.  基礎心錨 (心錨適用時機及獨特性、觸覺心錨)


5.  心錨進階變化 (視覺心錨、聽覺心錨、盜心錨)


6.  四階段心錨說服系統 (7成親和感+3成心錨,整體應用)


 


 


*******************(分享文章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