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當我們問了問題   


 


我們會尋找 以提供我們那些已涵括的問題與答案


 


 


問自己問題的很棒之一是


 


你可以自我學習


 


 


 


 


問題會設定了你的情境


 


想想看


 


當我說  “你星期五晚上 都在做什麼? ”


 


 


 


你的心靈如何反映??


 


它會去找一個答案   對吧?


 


 


 


 


若我說   “ 你幾歲? ”


 


你是知道答案的


 


 


 


若我說


 


 


“你去年夏天在做什麼?”


 


或是


 


“你是做什麼的 ?”


 


或是


 


“在你還小的時候  誰是你的好朋友 ?”


 


 


你看看


 


你都在使得你的心靈去找尋答案


 


 


 


雖說有時


你的心   不會馬上找到答案


 


 


又有些時候


 


你可能要問另一個問題   像是


 


        “ㄟ  它是什麼?”


 


 


如此


 


你又是在另一個方向上  傳輸你的心靈


 


 


 


根據人類學的說法


 


人們是”意義製造者”


 


換言之


 


人們會問他們自己  ”這對我是什麼意思?”


 


或是


 


“我應該怎麼做?”


 


 


 


我們問這些問題   以對我們產生意義


 


 


對於那些問題的功能


 


最簡單且明確的說啦~~~~~~~就是你有個選擇


 


 


 


當你問自己”我怎麼那麼笨?”


 


會讓自己有個壞結果


 


 相反地


 


你問自己 ”我會多快地知道  我是多麼地優秀?? ”


 


則是會讓自己有好結果


 


 


 


所以


你所問自己的問題


 


 


才是本主題的


”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