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NLP專業執行師課程合照   

 

就如大家所知

許多目前是在校的學生

除了

學習學校所傳授的知識與技能

同時

他們 也已經提早接受 一般”社會人士” 所正在接受的訓練…..

       NLP, 即是其中一例

 

這群 已經一邊就學 一邊應用在外的所學~的年輕學子~

其能力與績效表現

在未來    是相當可觀 且令人期許的...

 

因為

他們身上所具備的 ,不僅是一般學生 在校所學

同時 也兼具了某些頂尖人士的溝通工具~~NLP

於此

且來 欣賞 現在的年輕學子

他們學習NLP的心得與發現..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嗨,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和同學一如往常 坐在學校餐廳裡吃中飯,

一位系上的女同學 看到我們,過來招呼。

 

「嗯? 在這裡......

當然是...吃飯阿...啊~~不然?」

 

她的那句話 令我霎那間 狐疑了一番。

 

來餐廳 不就是吃飯嗎?

 

在還沒了解NLP語言結構以前,

我的回答 會將同樣的話 拾起來 再丟回去,

也就是:

「嗨!對阿,妳怎麼在這裡?!」

 

但其實

她想說的是:

 

 「嗨,好巧,在這裡碰到你!」

 

是的,在餐廳,不論是早中晚,

只要是時間到了,人坐好了,

桌上也擺好餐點了,那無疑就是在用餐,

當然

也就不會有「你怎麼會在這裡?」這類的問題囉。

 

但我那時 回了她 我不就是在吃飯的那句話後,

她的臉 就瞬間變得跟我一樣 也很狐疑,

因為 我不小心 將這段本來可以延續的對話中止,

她停頓了一下,才回:

         「什麼啦!」

 

拍一下我的臂膀,就悻悻然走了。

 

我沒有做足親和感,

即使 我知道 她想表達的

     其實 就只是單純的一種很湊巧的概念。

 

在甫接觸NLP專業執行師的課程的時候,

先了解的  

不外乎是呼應、導引 以及親和感。

 

為什麼

要先教這些呢?

我想,因為這些算是很基礎的NLP入門法,

能加以運用的話,

更能增進談話者雙方的溝通順利。

 

在實際運用過後,我有了新的解釋:

 

“基礎”好比電流,

再精密的電器,

如果 沒有供電,還是動不了的。

 

 

************(未完 待續)

 

 

Ps.

NLP /催眠/ 艾瑞克森催眠…. 三門課程合報 早鳥優惠價

即將於3月31日截止

敬請把握 最後機會.....(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