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木  

許多人皆知:

NLP的學習與訓練過程中

   會隨著自身的特質與應用情境

   於其間

   逐漸發現 ~ 自己較為常用且實用NLP工具…..”

 

因而

越加的使用~  就越加的擅長

越加的擅長  ~也就~~越加的使用

於是乎

專屬自己的NLP應用之道

因而  ~於焉  產生矣……………^^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NLP的技巧與練習

在上課的過程中  慢慢的累積,

但是學了這麼多,

真正能臨場拿出來用的 , 又有哪幾項?

就我個人而言,

我覺得

對我幫助很大的有親和感建立 (上篇有提到)(可按我)

環狀視覺的練習、心錨的設立、時間線的運用、和米爾頓模式。

 

在老師提到環狀視覺這觀念時,

我注意到之前

我的視覺是偏向中心視覺,

也就是當對話交談

甚至是演講的時候 

很容易  ,  視覺就集中在中間,

導致沒辦法 , 注意到更多的訊息,

也會對意見比較固執,

環狀視覺的練習,   好像在開發潛在能力,

讓自己能夠學會放鬆  而且  看得更廣,

而且  脾氣好像也有好一點。

 

心錨的設立 , 這點非常的好用,

像是~~聲音,手勢  都可以運用,

譬如說

可以創造一些手勢或動作

讓自己能夠精神為之振奮、心情為之雀躍,

此外  我會在跟朋友聊天時,

在氣氛很搞笑的時候  拍拍他的肩膀,

櫻木

 

雖然 

還沒有實際用到那個心錨,

我在想

下次如果他們失望沮喪難過的時候,

或許  就能派上用場了。

 

時間線對於個人的情緒管理  相當好用,

像最近

我因為網路拍賣, 跟他人有點糾紛,

整體說來,  他錯居多,

但是

如果   要等到網站管理員來制裁他

可能要等兩個星期,

變得說  ,我得要等這兩星期來出一口氣。

 

當我從ㄧ年後  兩年後的自己  回頭看看,

這件事變得像微不足道的雞皮蒜毛,

於是  我選擇原諒,

不僅少生了好幾天的氣,

也讓我的物品能馬上順利賣出。

 

米爾頓模式   是最最實用的語言文法,

在老師精心整理的秘笈上面

有從48 ,濃縮剩3頁的精華,

這些精華    我在反覆咀嚼後,

希望  有朝一日

能夠融入我的對話與文章,

因為

世界上只有兩種人,

學得來的人和學不來的人,

而且,

學會了  對我們日後的溝通

會有更高層面的提升。

 

總而言之,上述的零零總總,

重點就是

相當感謝Hogan老師的指導與傳授,

經過Hogan老師的循序反覆刺激導引,

讓我們的NLP

能夠更進一步的生活化與實踐化。

 

************(未完  待續)

 

Ps.

想要在今年

趕上這班 [NLP專業執行師課程]的學習旅程(可按我)

 pps.

運氣好的話~~說不定

你還可以銜接上[NLP高級執行師課程] (可按我)

~~

參加這個 NLP 終身學習之旅~~

會不會是 你~~ 2014年~

最特別 ~也最有意義的一件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