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看了以下的學員心得分享,

不禁  聯想起….

NLP的訓練單元裡,

有個關於<側向歸類, 類比>的練習~

以作為編纂隱喻的暖身之用…..

比如說,

如果,

我問你…(假設: 你學過這單元.)

NLP , 就像……………….

 

那麼,

每個NLP人的答案,

可就會依著每個NLP

NLP的理解與體悟….

會有著各自不同的聯想”….

所以,

在以下的學員心得,

你會看到的是…..

 

NLP, 就像…..

 

***********(學員心得分享開始)********

 

接觸NLP之後,開始有人問我:

NLP是什麼阿?」

 

在沒有更好的回答之前,

我只能回答他們:

NLP是一種實用的心理學」。

 

這個問題之後,

通常會緊跟著下一個問題:

「為什麼會想要學NLP阿?」

 

面對這個問題,

有些人,會回答是因為江魔的書,

有些人,是因為心理創傷,

還有一些人, 則是本身就從事身心靈相關的職業。

Discovery「看穿讀心術」

開啟我的好奇之門

 

後來

江魔把NLP, 寫得無所不能的系列套書

則把我拉進這個領域。

就像黑天鵝效應一樣,

只看過白天鵝的歐洲人, 認為天鵝都是白的,

突然他們發現

天鵝也有黑色的時候,

嚇的眼珠 , 都掉出來。

我就是那個歐洲人,突然發現了無窮妙用。

 

NLP, 對我來說, 是掙扎的。

對比以前藥學院的訓練,

每一種藥品之所以對人體產生作用,

我們都要透過一套複雜的理論來闡述、解釋。

除了詳盡的機轉,

另外

還要透過實驗數據,統計分析加以佐證。

 

這一個繁複的過程,

我們給他一個名字,叫做科學

 

我相信

藥品有效果,

是因為論文期刊、考試答案告訴它有效果。

雖然, NLP也有失敗的時候,

但我相信

NLP有效果,

是因為我實際看它產生了效果。

 

那種感覺就像,

你給我一根棒子,跟我說:

 

魔杖

 

 

這是魔杖,揮一揮,

   就可以把南瓜變成馬車。

 

我無法理解~   這怎麼可能會發生,

可我照你說得揮一揮,

 

南瓜 ,    還真的變成馬車了!!! ”

 

南瓜

 

 

期待NLP

未來能  帶給我更多的驚奇。

 

***********(未完  待續)

ps.

 

想加入

我們的學習行列?

 

 

<起點>在此 (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