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放映.jpg 

NLP人皆知的是:

NLP<>

 就在於

 可以不用太過問當事人的事件細節

 依然就能有效 且深度的處理其心中的<舊傷口>

 ….

 <V-K>分離法 , 即是經典代表技術之一…..

抽離.png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你坐在二樓放映室,

 一個安全隱密的位置,

 看著坐在觀眾席看影片的你」

 

我不斷地 導引感受者,

持續地

用我的左手輕輕推動感受者的手上臂往後,

提醒他與那件心靈害怕擔憂事件

保持<抽離>程度;

慢慢地 , 我看到他,

逐漸微微變化表情

及放在我手上的<安全心錨>微微地抓緊了起來;

我知道

感受者正在感受那事件的發生。

 

走向過去的你,告訴他,

「我是未來的你,我現在過得很好,

謝謝你走過這一切,才會有現在的我,」

 

感受者自己安慰著過去的自己,

抱抱過去的自己,並逐漸地開始掉淚,

滿臉的淚水 , 久久不能自己。

直到過程結束後,

中斷了感受者情緒一些時間,

重新再驗證那件心靈創傷,

感受者 覺得事件感受~沒有那麼負面強烈了。

 

<V-K分離法>真的是很實用的助人技術

撫平及釋放有創傷的內心,

通常人們

總是只能靠著別人的安慰,

但別人不是我,

他又怎能真正感受我?

或透過很長很長的時間來淡化事件,

但內心深處總是在不自覺的時候

又浮現那悲傷、痛苦、害怕、自責、不諒解的情緒。

 

一開始

自己尚未在體驗V-K分離法時,

覺得怎麼可能不看影片

就能自動放映且還知道放映完了,

等到自身體驗時 就會自然放映並知道結束,

真是神奇。

 

與感覺者討論時,

發現~

隨時用口語提醒及推手臂往後,

是導引者很重要要做到位的事,

而感受者在與過去的自己說話,

安慰、謝謝、關心、抱抱自己

則是感受者很重要的體驗,

透過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真的很容易讓自己走出來,

導引者不用知道詳細的事件也能協助,

感受者無需擔心要說很多秘密,

真的是很棒的技巧。

 

很幸運的<術科考試>, 抽到<V-K分離法>

先前練習較多的也是<V-K分離法>

謝謝協助我的伙伴,

讓我在術科, 又再體會這神奇的方法。

 

*****************(未完  待續)

Ps.

想要趕搭 <NLP專業執行師> 訓練課程之旅?

<台北班>(可按我)

<高雄班>(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