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四型   

 

上課的時候, 你跟誰學, 很重要 !

下課的時候, 誰跟你學, 很重要 !

 

(甚麼意思?

繼續欣賞學員心得,

說不定, 你就瞭啦~~~^^)

 

(承前篇)(可按我)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第一次的團練, 共有六位同學到場,

人多的好處, 就是可以….

很多不同類型的人對練,

我主攻心錨技巧,

雖然, 心錨技巧的步驟

同樣 都是先引導呼吸、觀察對方情緒狀態,

進而引導情緒發起,最後伺機而動。

視、聽、觸以及自我對話型的人們,

 

NLP四型

 

各自有著不同的步調, 以及迥異的反應,

甚至

就算同為視覺型的人,

彼此之間, 都會有著顯著可辨識的差異性存在,

所以

跟不同的同學們互練,

真的對於熟稔觸覺心錨技巧, 有著很大的幫助!

 

我個人的經驗而言,

<視覺型>的人們情緒提起很快,

甚至 我遇過直接火速竄起的,

同時, 消退的 也迅速,

所以跟<視覺型>交手時

首重 搶對情緒的溫度時點 為關鍵;

<聽覺型> 則輕鬆,

基本上ㄝ 只要一開始有同步,

他們容易就乖乖的配合聲音的引領,

進而容易判定情緒溫度-

<聽覺型>的情緒升溫與引導的聲音反應,

相當一致,

算是我覺得最容易入門觀察與引導的類型;

<觸覺型> 我則是沒遇到,所以沒有經驗可談,

但我巧遇了<自我對話型>的同學,

他們很特別的地方, 在於,

他們是生理反應的記憶反向喚起情緒,

很不同於其餘類型.

 

比方來說,

我種了一個快樂的情緒,

<自我對話>的同學身上,

那個快樂的情緒,會帶給他一股暖流的體驗,

然後當我去測試這心錨成功與否時,

<自我對話型>的同學,

則表示他被提起的是暖流升起的反應,

而那暖流進而令他感受到快樂的情緒,

是為生理影響心理的狀態,非常有趣!

 

第二次的團練,

臨時被兩位同學放鳥,

因此僅與一位<視聽平衡型>的大哥對練,

一對一的好處在於,

同一個人, 你可以多次練習種不同的心錨,

即便都是種成功,

但成功的效度以及心錨的強度

也會有層次性的差異,

所以就可以在一次次的練習當中,

從對方的回應與他當下的生理反饋

去火速調整自己的步調,

讓自己能夠更加精準的去與對方同步、呼應,

進而增加成功種下的心錨效度,

我覺得

這種多次即刻修正自我技巧的機會

也非常可貴,

可以讓技巧,   往更細膩的層次邁進,

所以即便是一對一的互練

學習經驗也是相當的珍貴。

因此,有了這兩次經驗,

往後NLP的學習路上,

我也會繼續努力, 去練習實作的經驗的。

 

****************(未完 待續)

 

Ps.

 

想要插班?

 

不好意思~~已經額滿了!

 

所以, 請報名新的班次:(如下)

 

 

 

 

 

 

 

NLP專業執行師訓練( 6/15 起, 台北平日班) (可按我)

 

 

 

 

 

 

 

NLP專業執行師訓練( 7/30 起, 台北假日班) (可按我)

 

 

 

NLP專業執行師訓練(10/15 起,  高雄假日班) (可按我)

 

 

 

 

 

 

 

(報名以上 初/中/高/階  三階段課程者,

 

 

 

 

 

皆贈送兩天<國際催眠執行師>訓練(可按我)

 

 

 

 

 

 

 

<國際催眠執行師> ( 10/30, 10/31 台北班;  7/2, 7/3   高雄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